史旭栋,史旭栋讲师,史旭栋联系方式,史旭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史旭栋: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演讲口才·经典故事~16.把三万个铆钉分开去做
2016-07-07 2421

16.把三万个铆钉分开去做

一个小伙子初次到工厂做车工,师傅要求他每天“车”完三万个铆钉。一个星期后,他疲惫不堪地找到师傅,说干不了想回家。

师傅问他;“一秒钟车完一个可以吗?”小伙子点点头,这是不难做到的。

师傅给他一块表,说:“那好,从现在开始。你就一秒钟车一个,别的都不用管,看看你能车多少吧。”小伙子照师傅说的慢慢干了起来,一天下来,它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居然没有累着。

师傅笑着对他说;“知道为什么吗?那是你一开始就给自己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觉得“三万”是个多么大的数字。如果这样分开去做,不就是七八个小时吗?”

小伙子恍然大悟。

大道理;分开去做,听起来简单,实则蕴含着无穷的成功智慧。当我们被琐事压得无暇喘息,不要惧怕,伸出手理理头绪,轻轻地像拨开水面上的一块块浮冰。这个时候,成功的太阳,自然就会亮亮地照进你的心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