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礼,贺礼讲师,贺礼联系方式,贺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贺礼:营销企划有别于 活动企划
2016-01-20 38700

营销企划案Marketing Plan有别于营销活动企划Marketing Activity Plan,后者只是一般企划案,它只需要以总务企划/项目企划方式找出以下七大项目内容,预算一个合格企划案:

内容一:目的/目标 内容五:可行分析

内容二:资源阶制 内容六:执行时序

内容三:问题检讨 内容七、瓶颈解决

内容四:对策办法

营销企划案则完全不相同,它涉及了市场开发及竞争者差异化策略,在在皆是涉及营销学专业知识,因此,在学习营销企划案的撰写方式前,必需先快速学会营销学的七大项基础知识。

评估Ⅰ:客户心理 评估Ⅴ:策略规划

评估Ⅱ:产品诉求 评估Ⅵ:营销组合

评估Ⅲ:市场区隔 评估Ⅶ:执行稽核

评估Ⅳ:定位策略

在教课书中用较简易的七步骤介绍营销规划,它简称为DOGTAIL,使用七个英文字母来介绍:

D-Define      方向重点 A-Act 设计对策

O-Opportunity 机会风险 I-Implement 执行推动

G-Goal       目标设定 L-Loop 回馈修正

T-Tactics      策略计谋

其中D代表由何Scope着手,它包括了大角度/中角度/小角度(Macro/Micro),例如Motorala十年前就是以中角度去先做6 Sigma改善,近三年才以小角度NPD新产品设计来和竞争者Nokia作战。

O是OTSW亦是SWOT的反写,因为在竞争时是先对外评估得失O/T,再对内检讨S/W优缺点。

G是Goal,它代表方向目标,但是必需以objective实质标的才可能具体化。

T是Tactics计谋,它是战术,包括4P的设计,但是事先仍必需做策略分析Strategic Analysis,它包括了P ×M安索夫第一策略/BCG波士顿第二策略/SWOT第三策略,但是最重要的仍是STP的区隔第四策略及PLC产品生命周期策略。

结论:营销企划重视动态性竞争企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