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朔,秦朔讲师,秦朔联系方式,秦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秦朔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朔:秦朔:新三板为创新创业新时代提供资本支持
2016-01-20 5145
        第一财经主办的2014年新三板峰会今日在京举行,峰会以财富新大陆·助推中国纳斯达克崛起为核心。2014年,是新三板实现跨越发展的元年,整个市场方兴未艾,中国的纳斯达克正悄然崛起。股转领导、金融学者、企业高管、顶级私募及券商大佬等齐聚峰会现场,和讯网作为首席媒体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上海文广集团副总编辑,第一财经总编辑秦朔为峰会致开幕辞。秦朔表示,新三板正在为创新创业新时代提供坚强的资本支持,创新主体需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也包括传统的其他的各种各样金融工具的支持。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正如我们主持人所说,外面非常寒冷,相信此时此刻坐在这个会场里大家的心都是暖的,血都是热的,因为我们大家深刻的意识到,我们正在开启一个大众创新创业新时代,而且新三板正在为这样一个创新创业新时代提供坚强的资本支持。昨天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新常态作为中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主逻辑,有着全面的阐述,我想其实仔细的去看这样一个会议的精神,从我的理解来看,一方面如果从整个经济增长速度来看,可能是在调低,但是这个调低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步入了下半场,在我看来可能是新的上半场在开始,只是这个新的上半场的主题和过去的主题不太一样,如果说过去的主题里面有很多粗放式的增长的话,我们新的下半场主题就是创新,而且是跟着很多个性化的需求一起去创新。
  所以处在这样一个新的下半场正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信心,即使跟过去30多年相比,可能应该更加的得到增加,我们国家按照李克强总理今年报告中所说,我们现在有6000多万创新的主体,今年到9月30号又增加到800多个创新主体,所以我预言在接下来的“十三五”中国的创新主体会达到过亿甚至1.2亿,每年有上千万的创新主体出来,如此之多的创新主体出来以后,我想很需要的一个方向就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其实也包括我们传统的其他的各种各样金融工具的支持。
  因此我想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新三板绝对不是说我们传统的资本市场的一种补充,我认为它可能是具有独特、独立、鲜活的,而且可能更加盛大的生命力,因此这跟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是分不开的。因此第一财经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多媒体、全媒体的财经集团,我们在最近一两年里一直在关注新三板的发展,一直为新三板增强流动性、降低门槛、健康发展贡献我们的鼓与呼。我想以今天这个峰会为起点,我们今后要更多在这方面做工作,为我们整个中国经济新一轮的创新创业大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深信,在新三板的发展过程中,将越来越充满鲜活力量的创新企业涌现出来,中国不仅是个拥有5000年文明史的国家,而且永远是少年中国,谢谢大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