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坚,孙立坚讲师,孙立坚联系方式,孙立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孙立坚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立坚:孙立坚:跨境支付系统上线是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一步
2016-01-20 2459
015年10月8日上午消息,今日人民币(6.3503, -0.0087, -0.14%)跨境支付系统(一期)(CIPS)成功上线运行,对此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微博]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上线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最基础的一步完成了。


  孙立坚教授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是实现人民币跨境支付和结算便利化的重要基础设置,这个系统的上线是实现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重要一步。如果没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工作效率和交易成本,甚至是国际信用度都会受到影响。


  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三个标准为:


  1、人民币在全球贸易中的使用,支付和结算的便利化。


  2、上海自贸区正在探索的,人民币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的可自由兑换。


  3、人民币作为能否作为世界上通用的储备资产和计价单位,比如石油等大宗商品以人民币计价。


  目前,美国已经完全建立美元货币结算支付体系。代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建立,是对美元主导的全球金融和货币体系的补充,能够有效提高全球金融系统的运行效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上线不是为了挑战美元实施货币霸权主义,而是有助于打破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等新兴国家实行在金融领域实施的双重标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