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畅,刘畅讲师,刘畅联系方式,刘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畅:美容孙子兵法拓客篇
2016-01-20 36582

 

孙子曰:用兵之道全为上,破次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刘畅曰:美容院经营的误区就是苦练销售口才话术,不顾顾客的死活与承受力,所以经常做一些杀鸡取卵的事情。这就违背了孙子“全为上破次之”的谋攻之基本原则。

 

孙子曰:“是故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刘畅曰:每次服务或做活动都能获得大利,并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你不销售顾客会主动帮你销售,你不拓客顾客会主动帮你做转介绍。

 

孙子曰: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刘畅曰:优秀的美容院一定有顾客自动化转介绍系统,次点的美容院必有笼络顾客关系与人心的办法;再次的美容院销售口才必定很好技术也过得去;最差的美容院销售技术服务都超级烂。

 

推销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推销是双刃剑不伤客就伤己。

所以美容院必须有一套完整有效且可持续使用、越用越好的拓客系统。

 

拓客的关键在人,在于美容师的技术、服务能否留住新来的客人。否则宣传效果越好死得越快!

所以孙子说:必以全争于天下。

所以刘畅说:要拓客成功必须要周全的考虑到美容师、顾客、老板、社会的整体利益、心态、感受平衡。这就是以全争天下的道理。明白这个道理就可以做到“轻轻松松拓客,自由自在赚钱”这就是孙子所说的“兵不顿而利可全”

 

要拓客首先要客观分析自己、竞争对手的势利能力比较,还要分析顾客需求、顾客心态、顾客特点、顾客喜好。

如果自己的规模、人才、技术、产品、价格都具备竞争优势那就大干特干;

如果人才技术落后那就要苦练一门特色技术再做拓客打算;

如果员工、店面规模不够就不要做过大规模的拓客,那样会得不偿失;

如果没有价格优势就必须要有特色特点…….

 

绝不能因为少客就盲目去拓客,如果没有拓客的条件就要慢慢笼络人心,让顾客做转介绍。如果这时候强去拓客必然产生祸端。

 

所以当老板不能瞎指挥:

不可以盲目大规模拓客而去大规模拓客;

应该拓客而拒绝拓客;

不了解员工及顾客却直接管理美容院;

不懂正确拓客方法去拓客的

以上美容院必死无疑。

 

所以拓客必胜的条件有五条:

1、知道什么可以做与什么不可以做的老板必胜;

2、知道人多怎么用,人少怎么用的老板胜;

3、能让员工甚至顾客都跟自己一条心的人必胜;

4、下属有才能老板大胆授权不加干涉的老板必胜;

5、做事有充分准备者必胜;

 

孙子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

刘畅说:拓客之道就是要知道人心,知道每个员工的心思,知道顾客的意愿,这样所出的拓客方案没有失败的。

 

更多的更详细的拓客系统请参加刘畅老师《海陆空拓客系统》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