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陈鹏讲师,陈鹏联系方式,陈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现场改善与成本控制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鹏:【陈鹏老师精益项目实战】华中区化工企业精益设备TPM项目年度总结大会
2021-12-07 2016

2021年底,陈鹏导师主导的华中区化工企业精益设备TPM项目年度总结大会启动,来自各生产车间/部门的一、二级经理代表和精益管理员出席。会议简明扼要地总结了该项目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为下阶段的TPM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项目运营总监陈鹏导师的辅导下,围绕降低生产线停线率和建立长效的TPM管理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果。主要体现为:

1、在流程梳理上,建立了《设备故障响应及升级管理办法》并得以实施。

2、在慢性、重大故障改善方面,主要解决了设备拖链内部线路故障频发、造型主机多触头漏油的问题,并有效控制了砂处理设备皮带头尾轮偏离的发生。针对这几个关键故障点,经辅导改善后,现在每月的停机时间比原来减少大约80%,甚至个别多发故障点已得到根本遏制,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3、对备品备件的改善,共整理了备件1841种,其中810种进行了系统预警管理,712种完成了备件补库存的识别,尤其对长期困扰的制芯机发热管故障多发问题,找到了新的制造厂商产品进行跟踪验证成功,令发热管的使用寿命由原来平均不到2个月延长到平均7个月以上,大大节约了维修成本和工时。

4、在员工技能提升上,通过实施“设备维保人员技术发展通道”,为设备维保人员的技能提升指明了发展方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