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李才讲师,李才联系方式,李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创新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设计咨询专家。投融资规划策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才:全球零碳目标下的碳中和与农业发展趋势
2022-02-26 2314
对象
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政府有关部门管理负责人。
目的
可以提升“双碳”目标认知,了解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理解技术的应用及趋势,提高实现碳中和基本规划或操作能力。提高碳达峰、碳中和行业机遇的把握或趋势的把握,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能力及优势。
内容

全球零碳目标下的碳中和与农业发展趋势

--“双碳”目标下的碳中和解读与农业发展趋势

李才


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农业碳中和,生态乡村,规划实施


讲座概要:

全球变暖主因是人类的行为造成地球气候变化的后果。随着气温的上升,对整个自然生态的破坏,形成了严峻的挑战......

全球气候变化给地球生存环境带来的影响。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显然,“碳中和”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碳交易”,这背后涉及的相关产业转型,碳中和不光涉及到能源转型,同时也涉及到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

有挑战,也有机遇。实现碳中和愿景有经济和技术的合理性。当前我国大力发展的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低碳农业等低碳的新产业新技术,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是我国要抓住的机遇。

那么,在“双碳”目标下,地方政府、企业如何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创新发展,又该如何率先走向“碳中和”,已经成为政府、企业所关心的重要问题了。


课程对象:

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政府有关部门管理负责人。


讲座收益:

通过本讲座,可以提升“双碳”目标认知,了解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理解技术的应用及趋势,提高实现碳中和基本规划或操作能力。提高碳达峰、碳中和行业机遇的把握或趋势的把握,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能力及优势。


讲座特色:

本课程可以了解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措施及带来的新机遇,提升创新思维和分析能力。了解碳中和技术应用路线,以及提高规划实施等能力。李才讲师可对学员所在地产业状况做进一步调研,提出发展建议或策划相关产消项目与创新策略,为学员提供项目策划策略等专业咨询服务。帮助项目落地部署与发展。


提纲主要模块:


一、全球气候变化给地球生存带来的影响

1、地球系统中的碳循环

2、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影响  

3、我们怎样应对?

二、气候安全问题是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

1、全球碳排放主要来源构成

2、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国际社会主要作为

3、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举措

三、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3060”

政策措施

1、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3060”政策措施

2、我国目前主要碳排放来源

3、我国实现碳中和路径


四、中国农业行业碳中和路径和发展趋势

1、农业行业的碳排放

2、农业部门实践碳中和路径

3、农业碳中和发展趋势

4、乡村振兴低碳生态农业案例分析


五、企业如何进行碳中和规划

1、开展项目碳中和调研等工作

2、编制项目碳中和规划设计方案

3、建立碳中和项目管理与运营服务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