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李才讲师,李才联系方式,李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创新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设计咨询专家。投融资规划策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才:产业发展和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管理与退出
2016-01-20 47000
对象
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目的
为地方政府发展创新采用和建立适合本地区的引导基金提供建设性方案。
内容

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运作管理与产业发展导向

----产业基金的设立、管理和投资策略

李才

讲座摘要

创业投资是支持创新及其产业化的融资机制,是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的产物,对创新型和技术型中小企业具有特殊的孵化作用,能直接促进创业和创新活动。

政府通过建立引导基金,将引导社会资金对创业期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也是解决创业期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手段。

随着国家创新战略的推进,“培育”新兴产业、创新型的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将成为重要的增长手段。

如何有效的对产业发展周期的理解,对产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以及对新兴或创新的知识的了解,是正确发展政府引导基金的基础及做出决策的依据。

通过本讲座为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运作管理与产业发展导向----产业基金的设立、管理和投资策略做出了分析,为地方政府建立适合本地区的引导基金提供建议性意见。同时,为地方政府发展新产业,找到更为可持续的前行路径提供有益的思路,在此基础上寻求为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发展提供帮助或服务。并积极寻求企业跨越发展或实现挂牌与上市。


讲座收益

通过本讲座为地方政府发展新产业,找到更为可持续的前行路径提供有益的思路,为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管理与退出做出了分析,为地方政府建立适合本地区的引导基金提供建议性意见。同时,并在此基础上培育与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成长、稳定的发展。中小企业在政策措施的培育、引导与推动下积极寻求企业跨越发展或实现上市。


讲座提纲

一、政府引导基金地域分布及发展策略

政府引导基金地域分布与规模

引导基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引导基金特点与主要作用

引导基金的设立原则与管理人

二、引导基金的产业发展决策与导向分析

中国经济结构与发展中的问题

中国经济地位与产业结构

创新驱动:产业创新集群与知识竞争力

三、引导基金的运作管理模式

   如何选择引导基金的运作模式

引导基金的退出方式

引导基金的监管与考核;

   引导基金的风险控制

四、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创新思维与产业价值发现之旅

   新技术、新产业、新商业、新业态

   产业形态发展特征与趋向

   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五、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管理与退出

管理框架

投资程序

管理业务流程         

投融资策略

项目退出模式

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微信:licaicn)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