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育龙,郑育龙讲师,郑育龙联系方式,郑育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营养健康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育龙:晚餐决定体重和寿命,真的吗?
2016-01-20 6365

近期,一名美国健康专家提出的一个观点在网络上盛传,他认为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他解释说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我们日常生活中,丰盛的晚餐早已司空见惯,上述观点听起来令人震惊。这个帖子也被网友称为健康惊悚帖,晚餐决定体重和寿命的说法,是否科学呢?让我们请教郑育龙营养师。

 

1、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只有到了晚上才有充足的时间,所以晚餐往往特别丰盛。这样会导致哪些健康隐患?

2、晚餐在一日三餐中,摄入的能量标准如何?

3、什么样的晚餐才算是科学和健康

 

A1:长期大量的饭餐食物进入身体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升高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再加上人们没有晚餐后运动的习惯,能量消耗很少。于是多余的能量就会在胰岛素的作用下转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里。久而久之,容易肥胖,发生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高发。

A2:根据我国的营养膳食指南,一天三餐摄入量比例,最好达到晚餐能量占一天能量的30%。也就是说不能摄入太多能量。

A3:建议1、晚餐少量,不暴饮暴食。2、晚餐时间不要太晚,以不超过8点为好。3、晚餐多吃素食,少吃荤食。4、晚餐多粗粮,少精细。5、晚餐低油脂,多蔬菜。

上一篇
上一篇 如何吃水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