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育龙,郑育龙讲师,郑育龙联系方式,郑育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营养健康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育龙:鱼油你了解多少?
2016-01-20 10290

 

      近年来,越来越多以促进健康为目的的营养补充剂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内。鱼油是其中比较“火”的一类,因其含有从鱼体中提炼出来的EPADHA而广受欢迎。鱼油是什么?哪类人群可补充?吃鱼油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让我们请教郑育龙营养师。

 

1.什么是鱼油?它含有哪些成分?吃鱼油可以替代吃鱼吗?

2.过多吃鱼油可能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3.哪类人群可补充鱼油?该怎样挑选鱼油?

A1: 鱼油一般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鱼体油,以鱼类为原材料萃取的油,另外一种是鱼肝油。以提取于鱼肝,主要用于婴儿维生素D补充剂。人们所说的“鱼油”,通常就是由不同品种鱼类混榨出来的鱼体油。其主要特点是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ω-3系列,成分包括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其中,EPA对于调节血脂、保持血管通透以及抗血栓等方面有很大的作用,而DHA则是大脑生长、发育功能的物质基础. 吃鱼油还是替代不了鱼的。因为鱼里还有很多丰富的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营养素种类丰富多样。鱼油含有的ω-3脂肪酸,其实也可以从食物摄入。

A2:如果人体所摄入的脂肪总量已经超标,那么额外摄入的EPA、DHA,同样会对血脂造成负担。而且,鱼油中的EPA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如果大量服用会造成出血的倾向,或是本身有出血倾向的肝病患者就不能服用鱼油。因此不可过量服用。一般来说,每天吃3克以内的鱼油(包括所吃鱼内的摄入)是安全的。

A3:如果达不到饮食均衡的人来讲,则可以根据推荐量在限量范围内适当选用。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脂症的老年人,少量吃鱼油。

A3:1. 参考质量认证标识:有保健食品专用标志,建议购买者前往信誉度高的药店购买。2. 含量对比3. 看包装。要避光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