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育龙,郑育龙讲师,郑育龙联系方式,郑育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营养健康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郑育龙:转基因食品
2016-01-20 9441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规定:“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标志”将被处罚。经走访发现,部分转基因食品存在标示位置不明显且字体较小,一些老年人往往没办法看清楚。此外对于散称蔬菜,由于缺乏标示,市民无从得知是否属于转基因食品。什么是转基因食品?哪些食品有可能存在转基因技术?转基因食品对人会产生哪些影响?让我们请教郑育龙营养师。

 

1.什么是转基因食品?目前国内哪些食品中有转基因成分?

2.如何看待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相比在营养方面是否有所不同?

3.消费者如果不愿意食用转基因食品,在选购时如何避免买到?

 

A1:简单的说就是基因改良过的食品可叫转基因的食品。中国销售的食品当中,木瓜一定是转基因,其他如大豆、西红柿、玉米、土豆大多也是。

A2:只要转基因食品表达的蛋白质不是致敏蛋白和毒蛋白,在进入胃肠之后就消化成了小分子成分,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能量,事实上人们常吃的食品也包含了成千上万种基因,现代科学没有发现一例通过食物传递遗传物质整合进入人体遗传物质的现象。因此看来是安全的。也没有研究显示转基因食品营养素下降。

A3:选择看食品标签,消费者自行决定改不改选购《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增加了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照规定进行标志的规定。草案规定,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标志有可能承担从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到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各个档次的处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