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五指责任能量
2016-01-20 2791

变革三集五大,五指责任能量

三集五大的变革,完成了从思维到行动的转变:变,是提升班组的管理水平;变,是修炼班组的文化底蕴;变,是履行电力人的社会责任;变,是促进电网的科学发展。

中国梦的信仰,寻求到一种责任和担当:一种担当维护设备健康,一种诚信承载电网安全,一种承诺保障员工平安,一种责任助力电网发展。

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到反对四风,从社会主义价值观到诚信责任,从电力人的信仰到创新奉献从追求卓越到班组建设,借“三集五大”凝聚的变革之力,激励了五指责任的正能量,正在践行着国网情中国梦的步进。

当仁不让大拇指,

情理共用是食指,

恩威互促维中指,

刚柔相济无名指,

宽严并举小拇指。

领头羊大拇指--运维班长曾大庆。看似温文而雅、漫不经心,可他却是胸有成竹、成稳有加。满腹班组八大建设经文,满脑安全管理制度规程,满口变电运维规范标准,犀利双眼上的两个镜片,能透视高压设备的绝缘,领雁24人团队,展翔在随阳峻岭、陆水湖畔。

严履执行的食指---检修班长周仲生。检修试验样样精通,人称“周百通”,灯火阑珊处深感肩负的责任,细心细致扮演工作中的操心大妈,默默无闻乐于奉献从不喊累。长期以来养成一个习惯,晚上睡觉时,手机和工作服总是放在床头边,为的是能及时听到电话,及时有事出发。去年中秋节的晚上,12点多手机响了:蒲圻变电站10千伏母线失压,他一咕噜跳下床,妻子说:“都这么晚了,不能明天再去处理吗?”他说不能,莼川片区全部停电了,今天又是中秋节,月圆之夜啊!他带着检修班人员赶到变电站现场,检查发现是10千伏莼川线隔离开关母线侧C相绝缘子击穿,对地放电造成失压,当排除故障恢复送电,遥望万家灯火、华灯四射时,所有的疲惫都化成了欣慰。

忠实履责的小拇指---保护班长缪学军。那是一个平安夜的晚上,110KV荆泉变电站钢厂I、II回线路跳闸,控制回路断线,调度主站不能遥控,用户断电陷入瘫痪。接到电话,冒着天雨,急忙赶到现场,由于该35kv室外开关年久失修,又没有图纸,凭着精湛的技艺,借用万用表的检测,分析判断为储能故障,在更换好储能继电器后,回路还是不通,汗水和雨水交织在脸上,湿透了衣服,都全然不顾,继续一段一段的排查,终于查出了中间继电器接点损坏故障点,立即在备品备件箱找出同型号继电器换上,进行开关分合调试,听着储能电机和开关分合的欢快声音后,那沾满雨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官塘变电站变压器试验检修的前期准备工作既复杂又繁重,要保证试验检修工作安全,就必须反复推敲揣摩。为了把安全措施做好,在检修设备及相关设备周围来回不停地转,这一走就是几公里。每天天不亮,他就起床,轻轻推开房门,很怕惊醒睡梦中的妻子和女儿,然后就直奔停电操作现场。晚上回来,慢慢打开房门,不敢开灯,他蹑手蹑脚走到卧室床前,看着熟睡的妻子和女儿,满脸愧疚。孩子都六年级了,正是升关键时期,忙起来也照顾不上。他就是忙起来连老婆孩子都不管的无名指巡操班长程强,性格开朗,喜欢开玩笑。别看他平常嘻嘻哈哈的,干起活来,那真是一把好手。他参加过国家电网公司变电专业的技术比武,拿过名次。大家都喜欢向他咨询工作上的事。他技术娴熟,经他审阅的操作票和工作票几乎没有错误。倒闸操作,他更是精细认真,每一项操作都必须复诵到位。有一次,新来的小王在操作时,保护压板的名字编号复诵错误,他让人家说了好几遍,过后还说这是增加记忆的最有效方法,下回你就不会忘。

群立正中的中指—运维女班长吴娟娟。手上油污粘满,脚下胶鞋绝缘,设备维护流汗,哪管酷暑冬寒。以女性特有的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用青春演绎着一个个爱岗敬业的故事,就像一朵玫瑰,在岗位上美丽绽放。用女性天性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温暖着运维团队,优雅清秀的气质凝胶着运维班的团结和谐快乐,纯情娇羞的聪颖,演绎着运维班的专业管理标杆,温柔细腻的贤惠,活跃了枯燥工作氛围的秀色可餐,她是队员口中的“婆婆妈妈”、事无巨细的“女管家”。

这就是检修分公司的蒲圻运维人,他们没有居功自傲,他们不辞辛劳,他们勤于奉献,他们演绎着既平凡又感人的故事,他们不期待能得到赞赏,也不期望能得到表扬,他们只是在默默地奉献电力人的力量。

这就是蒲圻运维班的五指责任,

这就是蒲圻运维班的五指担当,

这就是蒲圻运维班国网情中国梦的正能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