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企业隐患排查“会诊”
2016-01-20 2828

企业隐患排查会诊

一、职责范围

公司经理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负责;公司分管生产技术经理负责公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部门经理对经理负责,对分自分管范围内排查的隐患进行治理;安监部门组织专家人员负责对公司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进行综合汇总和监督检查及考核。

二、隐患排查

1、安全隐患按其严重程度和解决难易程度为ABCDE“五级”。A级:危害严重或治理难度大,分公司解决不了,须由公司协助解决的隐患。B级:危害比较严重或者有一定的工程量,基层解决不了,须由分公司解决的隐患。C级:对分公司及单位安全有一定影响,由基层单位、业务部室必须解决的隐患。D级:对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有一定影响,由班组或岗位必须解决的隐患。E级:对班组或岗位安全生产有一定影响,直接危害自己或他人,由个人必须解决的隐患。

2、安全隐患的种类分为:电网类,设备类,管理类,机制类…….其它。

三、治理规定及考核办法

1、经理每季度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员排查本公司的事故隐患。

公司分管生产技术经理每月召开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会议,由分管安全副经理、安监部、生产等有关专业的负责人参加。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对上月隐患排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总结、验收,提出意见;(2)对新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类,制定整改日期及方案并确定责任人;(3)对重大隐患问题(需公司解决B级隐患),提请分公司安全办公会通过,并由公司经理安排分管安全副经理负责进行隐患治理;(4)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重大或较大的隐患问题,研究并制定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严格监控,待问题治理完成后恢复正常生产;(5)形成会议纪要,下达事故隐患排查指令,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负责人,如期完成后报项目检查人验收签字并消号,对验收不合格的,要重新制定时间,并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2、对重大安全隐患或较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要纳入调度内容,依据隐患排查会议纪要的要求,公司必须做到项目、措施、资金、时间、人员、责任“六落实”,并及时平衡和汇报整改情况。

3、隐患排查治理及整改情况,每月由安监负责向分公司报告一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治理情况,由安监每季向总部书面汇报一次(特殊情况下立即汇报)。

4、实行“五级”隐患排查制度,即:员工上岗前排查一次(做好记录备查);岗位每天排查一次(做好记录备查);班组每天排查一次〔书面报所在单位备案〕;车间每周排查一次(建立隐患项目、编号、消号制度,并做好记录备查);公司每月排查一次(建立隐患项目、编号、消号制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项目,必须按照“六落实”的原则进行治理,确保安全闭合。

5、公司有关领导、业务部室等要对岗位、班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的落实和隐患治理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严格考核。

6、对安全隐患项目按月度实行编号跟踪管理,确保实现安全闭合。(1)每月公司主要负责人必须主持召开一次事故隐患排查分析会议,总结上月隐患治理情况,制定本月和下月排查项目、相应的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等,落实责任人,实施隐患跟踪考核,并由专人监督落实,同时,要形成会议纪要备查;(2)对C级以下隐患项目和整改情况,每周在安全生产调度会上汇报(单位有记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