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电力系统稳态分析
2016-01-20 2798

电力系统稳态分析

一、判断题(下述说法正确打“√”,错误“×”
1、当电源内阻抗占短路回路总阻抗的比例小于15%时,可以视为无限大电源。“×”

2、由于电力系统中三序分量是相互独立的,所以可以分别计算,然后再将各序分量迭加得到各相的电流和电压。√”

3、快速切除故障有利于改善简单电力系统的暂态稳定性。√”

4、无限大电源供电情况下突然发生三相短路时,短路电流中有基频交流、倍频交流和非周期三种电流分量。“×”

5、中性点不接地系统中发生两相短路接地时流过故障相的电流与同一地点发生两相短路时流过故障相的电流大小相等。√”

6、任何情况下变压器的零序励磁电抗都可以视为无限大,即任何情况下变压器的励磁电抗都可以用开路表示。“×”

7、电力系统横向故障指各种类型的短路故障√”

8、运算曲线的编制过程中已近似考虑了负荷对短路电流的影响,所以在应用运算曲线法计算短路电流时,可以不再考虑负荷的影响。√”

9、小干扰法既可以用于分析电力系统的静态稳定性,也可以用于分析电力系统的暂态稳定性。“×”

10对于12MW以上发电机组,计算其机端短路冲击电流时,冲击系数应取2“×”

二、单项选择题(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无限大电源供电情况下突然发生三相短路时,各相短路电流中非周期分量的关系是(  C )。
        A、三相相等;    B、三相可能相等,也可能不相等;    C、不相等。

2、分析简单电力系统并列运行的暂态稳定性采用的是( )。

    A、小干扰法;    B、分段计算法;    C、对称分量法。
    3、不计短路回路电阻时,短路冲击电流取得最大值的条件是( A )。

A、短路前空载,短路发生在电压瞬时值过零时;
        B、短路前带有负载,短路发生在电压瞬时值过零时;
        C、短路前空载,短路发生在电压瞬时值最大时。

4、电力系统并列运行的暂态稳定性是指( B )。

A、正常运行的电力系统受到小干扰作用后,恢复原运行状态的能力;

B、正常运行的电力系统受到大干扰作用后,保持同步运行的能力;

C、正常运行的电力系统受到大干扰作用后,恢复原运行状态的能力。

5、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发生单相金属性接地短路时,流过故障相的短路电流大小与同一地点发生三相金属性短路时的短路电流大小相比较,其关系为(C )。
        A、三相短路电流大于单相短路电流;
        B、三相短路电流小于单相短路电流;
        C、不能简单地确定二者的大小关系,还需要考虑其它条件。

6、对于旋转电力元件(如发电机、电动机等),其正序参数、负序参数和零序参数的特点是( C )
        A、正序参数、负序参数和零序参数均相同;
        B、正序参数与负序参数相同,与零序参数不同;
        C、正序参数、负序参数、零序参数各不相同。
    7、绘制电力系统的三序单相等值电路时,对普通变压器中性点所接阻抗的处理方法是(B )。
        A、中性点阻抗仅以出现在零序等值电路中;
        B、中性点阻抗以3出现在零序等值电路中;
        C、中性点阻抗以出现三序等值电路中。
    8、单相接地短路时,故障处故障相短路电流与正序分量电流的关系是(A)。
        A、故障相短路电流为正序分量电流的3倍;
        B、故障相短路电流为正序分量电流的倍;
  .     C、故障相电流等于正序分量电流。
    9、对于接线变压器,两侧正序分量电压和负序分量电压的相位关系为(C )
  A正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与星形侧相位相同,负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与星形侧相位也相同;
  B、正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较星形侧落后,负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较星形侧超前
  C、正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较星形侧超前,负序分量三角形侧电压较星形侧落后
    10、在中性点不接地系统中,在不计电阻影响并认为的情况下,发生两相短路金属性接地时,故障处非故障相对地电压的大小为(C

   A0               B             C
三、填空题

1我国电力系统的额定频率为( 50HZ);有功功率的单位常用(MVA)。

2.在我国110KV及以上的系统中,中性点的运行方式一般采用(中性点直接接地)

3.电力系统中性点有效接地方式指的是 中性点直接接地  

4消弧线圈通常采用__补偿方式。

5.一台变压器将两电力网络相连,其额定电压为121kv/220k,则它是(升)变压器。

6.输电线路的电气参数包括电抗、电导、电纳和  电阻  

7.衡量电能质量好坏的指标是 电压  频率  波形 

四、简答题

1.在架空输电线路中,为什么要进行导线换位?

  保证三相系统参数对成、减少对周围通讯线路的干扰

2.简单闭式网分为哪些类网络

答:简单的闭式网可分为两端供电网络和环形网络两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