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5-30 2371

我是基层站所的一名的党支部书记。

   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是我们党员,特别是我们基层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次两学一做活动当中,做为我们供电公司基层站所的党员,怎么样学好党章党规?怎么样学好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知行合一履行一个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怎么样履行我们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天借这个平台来参加我们市公司组织的微党课活动。

   我不会说也不会讲,怎么讲党课,我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我们站所,故事的题目叫《马家洞的媳妇》,这跟我们党课有关系吗?有,也就是我们赵李桥供电所的党员,帮马家洞村里面一个老大娘娶媳妇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去年,一个大雪纷飞冬天的一个傍晚。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基层站所里面,只要是刮风下雨下雪,我们就没有歇息的时间,我们的线路、我们的台区、我们的设备都是在这个时候召唤我们。

经过一整天的抢修维护,我们的员工从茫茫大雪的山村田野里,疲惫不勘刚刚回到站所,这个时候,一位老大娘一手提着一只鸡、一手拿着闪烁着大红喜字的一包糖,也来到了我们营业所,老大娘看到我们刚刚从雪地里施工回来,望着我们满身湿泞泞的衣服,大娘欲言又止。看着老大娘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包糖的,我问大娘有什么事,大娘面带喜悦又不好意思地说:我家停电一天了,我从马家洞走过来,从中午直到现在才走到你们这儿,我们家明天要办喜事,要娶媳妇,可是我们家没电,我看着你们浑身泥里水里的,不好意思开口;到你们所的路上,沿途看到好多竹林、树全都压到你们线路上了,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看着大娘求助的眼光,手上的喜粮,我对大娘说:大娘,来,您请坐。我们详尽了解了受灾的大致情况,我们所里的员工、党员,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大家都看着我,我说大娘您放心,一定让您家里有电,让您一定高高兴兴的娶媳妇,鸡您拿回去,糖我们留下。送走大娘,我们二话没说,打点行装,两个字:出发!

我们知道,马家洞,好天气我们光走都要近两小时,更何况大雪天气,汽车上不去,交通工具上不去,茫茫大雪疑无路,破阔踏雪路自来。我们肩扛人挑,手持验电器、肩扛接地线、佩带安全带,着检修工具、带着抢修器材,沿线排障:线断了接起来,杆子歪了扶正,沿着线路边爬涉边巡查边维修,一直到老大娘的家里。这时已将近晚上十点多钟了,大娘家里也有人跟着我们一起帮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抢修工作。

线路的竹障树障排除了,线路的电送来了,老大娘家里有电了,大娘家里娶媳妇的锣鼓声又敲起来了。

其实我们基层站所在讲优质服务,我们的优质服务怎么做,老百姓只是要保证他家里的电连续不断的,也就是我们所讲的供电可靠性,我们是用我们的心,用老百姓所需要的有电的,他是大事,我们好像是小事,百姓的需求,我们去满足他,我们尽我们电网电力员工的一份责任,尽我们一名员的一份责任,来抢修来维护,来给老百姓送电,让老百姓的那包喜糖能够送到供电所来,能够送到我们这来,我们希望接收很多很多老大娘的这包喜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