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唤醒党员意识 牢记第一身份 
2016-06-11 2846

我是***,今天很荣幸参加省公司“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和大家共话党性、共谈党风。首先,让我们从一个故事开始。

2015年6月,江苏省泗洪县92岁的抗战老兵张道干来到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寻找自己的入党介绍人。70年,近乎一生的时间,如此执着地寻找党员,这位老兵到底为了什么?

下面,请跟我走进今天的党课主题----《唤醒党员意识 牢记第一身份》。

老人为党员“身份”自豪了70年,老人为人生信仰坚守了70年。什么是“党员身份”呢?

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这两个“第一”的重要论述,语重深长,发人深省。何为“党员身份”呢?就象抗战老兵张道干,纵使清贫,却一辈子都在寻找“党员身份”,无论吃过多少苦、遭过多少罪,始终心怀忠诚!他一生所追寻的身份,是共产主义信念,是终身的信仰灵魂的归宿,更是真正意义上的“党员身份”!

作为一个国家电网的一线党员,怎样做才能时刻把“党员身份”深植心底,并在实际工作中有形的彰显呢?

   第一,牢记“政治”身份,对党忠诚初心不改。

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人的崇高追求和精神支柱。在这里我想问问各位同志,最初是什么引领和感召从心底去信党、爱党?在这我想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1998年簰洲湾大洪水那年我刚满16岁,父亲在簰洲湾供电所工作。8月1日上午,江水上涨迅速,防汛形势异常紧张。政府已通知全镇居民转移,各单位只留下少量人员值守。父亲看到所里留下来的老职工没有几个,于是主动找到所主任,坚决要求留下。他说,“我手里的所有电费台账还没有打包,一会这里要接防汛灯,那里要装发电机,所里人手不够。家里有两个孩子可以照顾她妈,要送就把娘仨送走吧!”和平年代的父亲堵不了机枪,也炸不了碉堡,但是抗洪归来的父亲却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成人礼”:父亲临别前的毅然决然,让我读懂了父亲的另外一种身份。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危难时挺身而出,一个骨子里满是英雄气概,一个眼神里满是一往情深的员,才能把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平凡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

二要牢记“服务”身份,党的勤务员永不退休。讲党性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不能丢。2012年,国网劳模张公益退休了,但在咸宁通山大畈镇“停电莫着急,快找张公益”的口头禅还在当地老百姓之间流传。退休了,张公益还是没进城,也不外出旅游,站里忙不过来的时候,他随叫随叫,守在值班室,和过去一样往来于160多公里的10kV供电线路,穿梭在133个低压配电台区之间。有人大惑不解地问他:“是什么事让你退休了还舍不得大畈这个穷地方?”他笑了笑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厌家穷。大家都往外跑,谁蹲基层,谁守家乡?我生在这,长在这,现在退休了,能力虽小,但总可以尽一份心。”张公益用“一个人的一辈子”诠释了“员的身份永远不退休”的深刻内涵……。

三要牢记“责任”身份,忠诚履责守护光明

同志一再要求党员不要把自己混同普通的老百姓,作为一名国家电网的普通党员就是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的基本要义。夏水英沉迷于创新常常忘了接送孩子,忘了吃饭睡觉,有人给她绰号:夏疯子!夏水英说:“如果能通过小发明,让变电运行工作的一些问题迎刃而解,疯就疯吧!人生能有几回疯?!从呆子到疯子,我的人生更精彩了!”在咸宁调控中心 有15名党员姐妹花,最大的50岁,最小的32岁,她们其中大多数人这里走过了她们全部的职业生涯。从青涩而飞扬的少女时代一路走来,她们戏称自己从青苹果、红苹果到黄苹果。千万次的操作,千百张工作票,无数的电话,数不清的记录……每一项工作都是如此的平凡。如果说她们不平凡,那就是这无法用数字统计的工作量里,在日复一日的循环中,她们没有一次失误。如果说她们不平凡,那就是在年复一年的倒班工作中,在非正常的生物钟周期里,从青苹果到黄苹果,她们那份无悔的执着和坚守。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愿我们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坚定精神高地;愿我们坚守“党员身份”,努力创造优秀业绩;愿我们高举“党员身份”,向党看齐、听党召唤,在时代激流之中书写出新时期党员的亮丽风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