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6-20 3000

怎样管理人  怎样管理事

班组管理的提升,我认为主要抓人和事,接下来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怎样管理人,怎样管理事”。

第一部分:怎样管理人:

怎么样管理好人?还要用好人?把具体的事情安排到更合适的人员去完成,我总结了以下四点:

1、首先要做到“立规矩,以身作则”,一个基层的班组长,在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首先自己先要做到,这所谓的“镇人先镇己”,比如:一个所每天都有值班安排,含晚上值班,都安排了人员,如果轮到自己带班时候,自己确天天跑回家,一个普通的员工看在眼里,怎么想,时间长了,自然的大家都不会遵守纪律。这正是当今社会上:好的现象都不学,差的现象一学就会。

2、在每件事上“用好人”:一个基层的班组长怎么才能用好人?首先要做到必须了解人,熟悉每位职工的长处和业务强项,把合适的人安排做合适的事,扬长避短用人。比如在安规中规定工作票签发人责任里面要求“确认所排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成员是否适当、充分”也就是这样一个道理。

3、学会“表扬人、批评人、做好沟通”:在班组长工作会上,可以就近期已完成的工作,做得比较好的人和事进行表扬,每个人都有一份荣誉感和很定感的心理。今天安排这个员工多干点,明天让另外一个多做点,今天批评你,明天表扬他,通过不断的平衡区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但是要掌握表扬人和批评人的时间地点关系,在全站开大会时多表扬做得好的员工,实际上没有得到表扬的员工,自然也受到了一定批评。对特别做得不好的员工,可以采取单独进行沟通,在沟通的同时提出你的批评意见。

4、把握“放权”: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对于在工作中碰到必须要及时处理问题,让员工有一定的空间,这样也可以培养员工在工作中的担当精神,同时作为一名班组长也要有为员工担当的精神。


第二部分:怎样管理事:

如果一个单位人管好了,每项工作和任务没有安排好,东一榔头西一棒,班组管理提升也是白忙活,这就所谓上头千根线,下面一根针,怎么样把多个工作任务,按照先急后缓,结合任务的完成的时间要求合理安排。

1、“做到事事有计划”,凡事“预则立、谋定而后动”。我多年来,一直有一个习惯,每天下班前,会再想一下明天干什么?本周还有哪些比较要紧的工作未完成?有没有遗漏。特别在施工任务紧张的时期,充分做好月计划,周计划,天计划,并且根据上面的时间要求,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一个倒排工期的计划表。

2、“把握重点工作”,对于周期性的工作或者一般的事情,在班组长工作会上进行分工和明确,放心、放手让员工去做,但要经常过问和检查。但对于重点时期的工作,比如今年公司安排的集抄工作,在下户材料未到齐的情况下,我们安排空挡先一步进行换表,第一步做到了集抄可以全部上线,省下了以后每月几天的现场抄表的时间,下一部下户线材料再到了的话,集中更换下户线线和表箱更有精力,同时先一部换表集抄,就先一步带来了效益。工作方法上,无论是整体推进,还是重点突破都需要把握重点、提升亮点。

最后是我自己的一点感悟:在不同的场合,要让不同的员工到得聚焦,成为主角。主人成不了,主角还是要给他们,主角给他们没有关系,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唱主角,那样你会很累的。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每个人都有长处,也有短处。你要知道自己的长处,也要知道的自己的短处,找身边的人补你的短处,让他们成为你的左膀右臂。自己的长处帮助别人,组织大家一起来做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