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中华传承 魅力初心
2016-07-20 2663

(上台起步,欢愉)大家好!

(快步,台中间停)王澜微党课--开讲啦!

在我讲课之前,大家请随我看几组图片(退后左边斜45度)

这是最近发生在陕西省的、老百姓自发送一位父母官的场景...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这位父母官、一位市委副书记家的“豪宅”...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采访他妻子时候,他妻子说了这样一件事:老李,他给我买过一条珍珠项链,我带了不久就觉得痒,问他说:“这是我从地摊上买的,因为我现在没有钱,等我有钱再给你买真的”。

(自言自语,边上左前说)焦裕禄还在,焦裕禄精神还在,焦裕禄精神在传承。

(正中走)这就是一个员,所具备的中华民族优秀传承的德、仁、廉、美,高尚人格、初心魅力。

(正中,停)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作为一个合格的员,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以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人格魅力处世为人,就一定能够在为社会、为电网、为单位、为人民服务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这是我在“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学党章党规,特别是学习系列讲话,敬仰伟人、敬佩英雄的高尚人格魅力的内心感悟。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蕴藏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创造了璀璨的中华文明,谛造了伟大的民族之魂。

什么是民族之魂?

习总书记倡导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指出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最深厚的软实力。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自强不息等,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中国人孜孜以求的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追求仁爱、正义、大同等一系列思想文化和价值理念的实现;就是作为一个员应具备的中华民族优秀传承的德、仁、爱。

(停)我现在站在这里,感觉我站在一个光荣、神圣而又敬畏的殿堂。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员应具备的传承美德和魅力初心。

 大家请随我看几组图片:(退后左边斜45度,逐步向中间)

这是推着父亲的轮椅和家人在一起;

这是相伴扶着母亲齐心在散步。

这两张照片凸显了“孝”在急速的经济发展导致拜金主义和个人主义盛行的中国社会的重要性。

这是与夫人彭丽嫒拍摄的深情照片;

这是在福州用自行车载着独生女儿的幸福照片。

这些照片不仅仅承载了一位国家领导人传统和家庭伦理观念,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正以一种平易朴实的生活作风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承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诠释。

从上述照片,我们看到了我们党的总书记非常重视家庭和孝道。

  记得主席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讲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席的这此话至今犹在耳边,让人念念不忘。

(转位)我,在一个可以组建“支部”的员家庭里长大。

爸爸是我人生最敬重的人,同时他也是一名为电力事业责任奉献的员。在我的生长环境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很忙”。为此我非常的不理解。长大了,我也成为了一名电力人,这时我才慢慢理解他,理解父亲那份责任的担当,理解父亲那份电网的情怀,理解一个电力员初心、专注、勤奋、坚毅、奉献的崇高使命。我们的父辈就是这样履行着一份责任,承诺着一片初心,诠释着电力员的人格魅力。

妈妈是我的人生导师,也是一名员。现实中,我和她不仅是一对快乐的母女,而且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注重家风、注重家德、注重家教的传承当中,妈妈给我讲的更多的是孔孟之道、中庸之道,在我幼小初心的成长过程当中,妈妈——作为一名老员话,不仅是陪伴我一生的财富,更让我感到忠、信、诚、义是作为一名员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初心素养。

中华民族素以“崇高道德”、“礼仪之邦”而著称于世界民族之林。先有孔子的“人能弘道,非道宏人”、孟子的“扬浩然之正气”,后有焦裕禄精神、杨善洲精神以及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抗洪救灾精神等等,这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文化之精髓。

指出:“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高尚的人格不但需要不懈的自我修炼来培育,还要政治信仰做支撑,要理想信念补“钙”,给精神思想铸“魂”,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牢记总书记的话: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