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安全培训不能只关心参训人数
2016-08-12 2402

发现在开展安全生产常识教育培训时,不注重教育培训效果,只关心参训人数,注重完成任务、拍照片,让群众感觉不实惠。由此,安全教育培训要重“五性”,方能达目的、见成效。

  一是要有时效性。针对群众的季节习惯,在什么季节干什么事规律,季节不同培训的内容也要相应调整,选择针对与受训人员有关联的内容进行培训。

  二是要有实用性,群众最关注的是身边容易看到的、经常发生的、常常忽略的、时常出错的居家生活安全常识,培训时应该把真实的事故案例与血的教训有机结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展现给群众。

  三是要有互动性,每一次教育培训,都要让受训者难以忘记,开展问答,答对有奖(奖品可以是安全生产常识画册、读本),提高听众兴趣、寓教于乐,不失为上之上策也。

  四是要有技能性,通过现场实物演示、把平时群众不易见到的安全防范器物,展示给大家,教会使用方法,设置动手环节,让群众亲自感受到通过受训可以增长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浓厚兴趣。

  五是要有科学常识性,基层农村历来信息闭塞,加之群众文化水平有限,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安全习惯均由道听途说得来,其中不乏过时理论,有的甚至是伪科学,我们结合创建安全社区通过教育培训,传播新知识、新理念、新器具充分运用现代化多媒体设备,精心制作课件,通过声、像、图、文等方式,给受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有效的提高群众安全常识知晓率。

  总之,我们只有严格群众安全教育培训的“五性”,方能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使公众受益,进而满足政府和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促进基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不但可以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同时还可以帮助提升社区的社会形象。达到建设安全社区,整合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开展安全促进活动,推广安全文化和安全科技知识,提高社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之目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