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7-07-17 2447

安康杯赛我出彩,巴彦淖尔我的梦(学生的感悟)

“5号台巴彦淖尔队3号选手请听题?”

“今年安康杯竞赛的主题是:安全培训提素质,班组管理强基础。回答完毕!”带着巴彦淖尔电力人的自信,我还沉湎在满腹题库的应答之中……

“巴彦淖尔队回答风险题,开始!”

“今年全国安全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回答完毕!”带着巴彦淖尔电力人的梦想,我还沉醉在荣获第一名的喜悦之中……

有梦想,去努力,就会出彩。承接杭后分局领导给我这次安全培训学习的任务,承载巴彦淖尔电业局参赛内蒙古电力公司“安康杯”的重任,满载2017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夺冠团体第一名的殊荣,更多的获得感是感动、感激和感悟。衷心感谢市(分)局领导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感谢导师的悉心教导,感谢队友们的相互帮扶,全力付出走过初赛、竭尽全力闯入复赛、洪荒之力挺进决赛,最棒的团队练就了自信的我,就如工会领导在微信里教导我们的:即是一场比赛,又是一节课堂,收获满满!

原本觉得,在单位里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比赛活动,让我对人的价值取向、对待工作的态度、担当任务的责任、励志梦想的追求、勤勉奋进的理念有了全新的改变。

记得开课的第一天,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学员说:当你进入电力系统的第一天起,有一本书将会陪伴你一辈子,这本书就是《安规》。是书中对电力安全的科学规则,使我晨起五更学规程、夜半不眠习标准;是书中对电力人生命的保障,让我变线配规三本书,精研细究全通读;是书中对安全生产法规的诠释,使我进一步意识到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红线论理;是书中对电力生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的定义,使我知了“四不伤害”的危险源辨识和安全组织技术防范措施;是书中的安全标准规则,使我知道了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机制的本质安全意义。所以,要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马彦淖尔电力人,要成为巴电安全人,就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成为“精品”。

参加这次“安康杯”竞赛活动,有机会全面地学习《安全生产法》、《安规》(变、线、配)和相关职业劳动安全健康卫生保护知识,充电了电力生产全过程安全管理的知识内涵;还有出彩巴电人的张洁姐姐团队文化的熏陶,一切从零起步,洪荒之力在于万无一失,价值所在在于信仰导航;加之孙(孙伟)猴(侯苏元)西天真经、聪慧顶梁柱(梁柱)、卧虎藏龙(齐旭龙)之基本功、还有我乔木香楠的丛书题库,也对我们供电行业的基建生产、施工抢修、运行维护、试验监控、营销用电、现场管理等有了系统的认知;特别是受益于名师的潜心教导:受导于相关安全知识的学习思维方法和链接应用,受悟于从事电力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价值崇尚,受力于员工平安、设备健康、电网稳定的安全理念,受教于如何务实接地的辩析、言教、说道、写报、执业安全工作,意识到安全是电力行业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

竞赛活动的启迪,领导的关爱教导,老师的拿脉指导,队友的帮助引导,满大脑的安规题库,让我炽热地爱上了电力安全责任奉献的工作。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老师在说:初心备战,切勿松懈,夯实库容,游离题解。

我,还沉浸在学习背书之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