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教育战略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2017-07-27 2995

“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总书记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他于2013年9月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贺词时指出,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总书记继承和发展了党的十六大确立的科教兴国战略思想,强调教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在2014年教师节前夕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需要。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因此,必须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普及教育,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品质人才。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民生的需要。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为此,党和国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扩大投入。自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4%以后,几年来逐年增加,至2015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已达36129.19亿元,比上年增长10.13%,其中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达到25861.87亿元,比上年增长14.55%。在教育思想指引下,中国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使13亿人民都能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自身发展和造福社会的能力,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