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主旋律更响亮 正能量更强劲
2017-09-21 2823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旗帜道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规划和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守正开新,气象万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

神州大地上,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不断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谋篇布局,纲举目张——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时代,犹如一位严苛的考官,将难题与挑战摆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面前。

身处复兴征程,应对攻坚时刻,如何才能在并不平坦的前进道路上巩固思想基础、激发奋进力量?如何才能在错综复杂的舆论场和纷纭激荡的社会思潮中坚定自信、站稳脚跟?如何才能在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传承文化基因、筑牢精神家园?如何才能在深刻变革的国际传播格局中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彰显坚定决心:“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在总书记心中占有重要位置。

五年间,总书记先后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几次座谈会上,总书记倾听各方面意见,同大家一起分析形势、沟通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

一次次高屋建瓴的讲话,让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倍感精神振奋、更添前行动力——

从“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到“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从“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到“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到“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着深远思考,反复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

五年间,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一份份直击问题关键、着眼长远发展的指导意见相继出台。

《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等一系列重磅文件,发挥“四梁八柱”的作用,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搭建起全面系统、科学完整的工作体系。

举旗定向,谋篇布局。

回望很不平凡的五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

前进方向更明确。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同时,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

实现路径更清晰。围绕“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振精气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传递正能量;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优秀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新风正气。

肩负责任更严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牢记48字职责使命,文艺工作者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功课……

最恢弘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执着的追求,始自信心。

越是爬陡坡、过大坎的关键节点,越需要凝聚最为广泛的思想共识,构筑最为坚实的精神支撑。

“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以一系列新突破、新成效,向时代交出满意答卷,让攻坚时刻有了更强劲的动力,让奋进征程有了更一致的步伐。

深植厚培,立根固本——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翻开《谈治国理政》,一幅以中国梦为目标、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关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的治国理政方略图,呈现在世人面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和高超政治智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大大加快,理论武装工作也要紧紧跟上。

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去年冬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中央宣讲团成员就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展开交流。

由党中央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重要工作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宣讲团用140余场宣讲和220多场座谈,把中央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讲进人们心里。在中央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各地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

紧锣密鼓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一大批权威读物陆续出版,帮助全党全社会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谈治国理政》以22个语种全球发行640余万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累计发行近7000万册。《用典》《讲故事》等图书广受好评。

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必须不断提升理论研究阐释能力——

今年7月26日,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思考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撰写了一大批理论文章,阐释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这些“拳头产品”不仅在社会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也成为理论研究阐释能力有效提升的印证。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以平台的集束之力,激发研究阐释的强大动能: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龙头”,深入开展重大现实问题、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由7家扩容为15家,勇当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排头兵;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度空前,21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理论人才培养的高地;

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发挥思想理论宣传引导的主渠道作用,让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红色地带”越来越宽广。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哲学社会科学界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学术原创能力,推进中国学术理论创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各类项目2.5万余项,各类成果验收结项1万余项,产出各类研究专著1.2万多部。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高端智库建设风生水起,首批25家试点智库的工作频频创新。“智库能量”以前瞻务实的研究成果咨政建言,用增信释疑的权威观点凝聚共识。在“南海仲裁案”这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面前,中国智库把对话会、研讨会开到华盛顿、海牙、新加坡,成为站上国际舞台、阐明中国主张的重要力量。

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必须旗帜鲜明同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作斗争——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充分认识,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和引导,增强理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直面“没有硝烟”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敢于发声亮剑,有理有利有节批驳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和观点。《西式民主怎么了》《资本主义怎么了》等系列读物,《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等电视片,引导干部群众廓清思想迷雾、增强理论自信。

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必须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巩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近年来,个别地方因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把关不严、制止错误言论不力被通报批评。这警示全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绝非一句空言。

聚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各级党委(党组)的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中央巡视工作安排,《中国巡视工作条例》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列入“问题清单”,上紧了履职尽责的“发条”。

聚焦提升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中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出台、学习情况通报制度的建立、学习书目推荐机制的完善,让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学习由“软要求”变成“硬任务”。

聚焦增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责任感、主动性和战斗力,举办各级各类研讨班、培训班,大力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连续三年开展的“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不断夯实基层队伍。中国社科院和中央党校每年各招收100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培养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欲事立,须是心立。

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同心同德、实干兴邦的氛围更加浓厚。

勇立潮头,守正开新——顺应媒体格局深刻变革,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奏响时代最强音

一段时间以来,《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等电视专题片陆续播出,生动讲述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国故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每晚的“必修课”和许多百姓家庭的“必追剧”。

为了适应新媒体终端的传播特点,这些专题片还专门制作了适合在手机上观看的时长仅几分钟的“干货”版。

出新出彩的重大主题宣传,正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针对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果。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几年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开创新闻舆论工作崭新局面,迸发强大活力。

“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面对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主流媒体顺时应变,媒体融合蹄疾步稳——

中央媒体坚持移动媒体优先,着力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着力抓好“中央厨房”建设这个龙头工程,努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媒体集团。经过几年的努力,媒体融合发展成效日益显现,逐步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此长彼长的局面,深度融合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

一大批网络化、移动化新型媒体开办,立体多样的传播矩阵已成规模。“学习小组”“侠客岛”“新华视点”“央视新闻”等一批中央主要媒体打造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正能量充盈、影响力广泛。人民日报微博粉丝突破9300万,新华社客户端下载量高达2亿多次,央视新闻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粉丝数达5700多万。

一批现象级融媒体产品产生“刷屏之效”。人民日报推出的《最牵挂的人》、新华社打造的《红色气质》、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厉害了,我们的2016年!》等融媒体产品,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中国故事,赢得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面对网络杂音噪音,依法依规管网治网,清理乱象,澄清谬误——

在网络舆论场唱响主旋律的同时,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管网治网的法律法规出台,针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侵害人身权益等问题出台相关司法解释,为加强网络管理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净网”“秋风”“护苗”等一系列剑指网络违法有害信息的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一大批违法违规网站、微博账号、QQ群、微信群组等被依法关闭。

“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优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的外宣旗舰媒体。”面对日益白热化的国际话语权竞争,对外宣传持续发力,声音嘹亮,拨云见日——

2016年岁末,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正式开播,通过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的旗舰阵容,服务全球受众,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

目前,以外宣旗舰媒体为引领,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积极参与的外宣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中央媒体建立了一批海外机构,基本覆盖全球热点地区和重要城市。

从风光旖旎的西子湖畔,到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小镇;从驳斥“中国威胁论”,到回击“中国崩溃论”……无论是重大国际报道,还是国际舆论斗争,中国主流媒体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充分阐明中国主张、中国方案,有力配合着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在一篇篇稿件、一幅幅照片、一个个镜头里,中国作为文明大国、东方大国、负责任大国、社会主义大国的魅力得以浓墨重彩地挥洒。一项对全球22个国家1.1万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家形象明显提升,超过半数认为中国“历史悠久、充满魅力”,超过六成认同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

……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五年来,主流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聚焦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忠实记录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充分展现时代的精彩画卷,高声唱响民族复兴的奋进凯歌。

立心铸魂,成风化人——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总书记的话意蕴深长,深深铭刻在人们心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书记念兹在兹,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抓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五年来,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得益彰——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创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运用诗词、楹联、书法、剪纸等传统文化形式加以呈现,并在新闻媒体、街头巷尾广泛传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在传统节日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挖掘春节之喜庆、端午之追忆、七夕之忠贞、中秋之团圆、重阳之敬老等深厚文化底蕴,使传统节日焕发时代活力,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节、情感节、仁爱节。

在气势恢宏的抗战胜利日阅兵中珍爱和平,在“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等仪式中铭记历史,在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生动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根植在人们灵魂深处,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五年来,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交相辉映——

我们的时代英雄辈出,既有“时代楷模”的榜样引领,也有“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的大量涌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选表彰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116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各地各部门注重分层推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让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典型都能发光发热,让一座座道德灯塔昂然挺立。

在榜样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在相关制度的保障推动下,勤俭节约、孝老爱亲、诚信教育、公益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旅游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同频共振,潜移默化地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润物无声地让核心价值观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

五年来,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法安天下与德润人心同行并举——

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二字清晰呈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到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中,体现到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团体章程和各行各业的规章规范中,推动完善见义勇为、诚信建设、慈善捐赠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

人们看到,作为民法典开篇之作的民法总则,成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鲜明写照。不久前“诞生”的国歌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开篇第一条。

人们看到,持之以恒的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干部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深入开展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运用法治手段惩戒“老赖”,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侵犯“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案、邱少云人格权纠纷案等,维护了公平正义、净化了社会风气、醇化了道德风尚。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亿万中华儿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下,共同熔铸起实现中国梦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

不负时代,无愧人民——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从传统文化汲取养分,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谱写崭新篇章

“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谆谆教诲、殷殷期待,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离不开文化体制改革顶层设计,离不开文化立法的保驾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繁荣文艺发展、促进创作生产的高含金量政策密集出台,文化立法步伐明显加快,为文化繁荣发展谋定全局。

2014年2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有了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

经过4年多努力,300多项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文化领域的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基本确立,标准化均等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

“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在党中央周密部署下,文化新政环环相扣,为破解文化领域的诸多发展难点“披荆斩棘”。

扶持国产电影的电影产业促进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开拓性文化立法项目相继通过,文化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文化立法部际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夯实法治基础。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呼唤广大文艺工作者贴近生活,需要文化改革政策向基层倾斜——

“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脚步。

从黑龙江边防哨所到海南三沙群岛,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地到地震洪水灾区板房……3年多来,10万多人次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开展采风创作、慰问演出、文化惠民活动。在为广大群众带去高品质精神食粮的同时,文艺工作者也收获着心灵的感动和创作的滋养。

贫困不拒绝文化,脱贫离不开文化,文化有助于脱贫。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集中力量完成“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扶持建设1万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边境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将惠及2万多个行政村;中西部县级城市获得扶持建设2104家数字影院,我国从此实现所有县级城市数字放映场所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文化小康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需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五年来,通过中华文化资源普查工程、国家古籍保护工程、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等15个重点计划项目,我国传统文化资源得以大规模整理梳理;组织编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复兴文库》等,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传下去。

五年来,戏曲界收获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中央财政支持优秀戏曲剧本创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组织院团到农村演出、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古老的艺术形式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观众,倍感振奋的戏曲工作者开拓了传承新路径。

……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赶上好时代的中国文艺,百花竞艳、欣欣向荣。

2017年的炎炎夏季,电影《战狼2》“燃爆”暑期档。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和镜头,让走进电影院的观众热泪盈眶。超过56亿元的票房,创造了国内电影票房的最新纪录。

《战狼2》的成功,是近年来我国文化市场日益繁荣的生动注脚。我国电影故事片生产量从2012年的745部增长到2016年的772部,电影票房从170亿元增长到493亿元;电视剧生产量连年稳居世界第一,2016年达到334部1.5万集;图书出版从2012年的41.4万种、79.3亿册,增加到2016年的49.9万种、90.4亿册……

登上世界舞台,中国文艺作品正全方位展现文化软实力。上海昆剧团将汤显祖的“临川四梦”首次完整搬上舞台,世界巡演所到之处盛况空前;莫言、曹文轩、刘慈欣亮相世界文坛的最高领奖台,印证“中国最好的文学就是世界水准的文学”;《父母爱情》《媳妇的美好时代》《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在多国引发“追剧”热潮;网络小说在北美地区、东南亚国家受到热捧。

纪录片《记住乡愁》《我在故宫修文物》,电视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无不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成为社会的热门话题,印证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

强盛的国家,必有坚定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必然奏响昂扬的旋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