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红袖支部的三维堡垒
2017-11-11 2782

红袖支部的三维堡垒

问道吴门线,穿越跨千米,万家灯火合家欢,情系民生一线牵。

     咸宁输电人,送电在路上,蓝天沃土环潜山,崇山峻岭路难还。

     踏歌高压线,云山抱胸前,撸起袖子保送电,美丽电网担双肩。

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励奋进;"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鼓励基层党员的模范先锋。“三集五大”体制改革,大运维大检修机制运转,激发了输电运维支部三维堡垒作用,取得了咸宁电网境内2条特高压线路、10条超高压线路、132条高压线路、总长2700多公里线路、8800多基杆塔的隐患排查零故障、风险管控零跳闸的安全稳定运行的业绩。

这第一维是,“党员+运维人员”。220kV吴门线是崇阳县城的主供电源之一,且是通山与崇阳两地地形险要、山路崎岖的联络电源线,线路巡视路障多、到位难、时间长、困难多、问题多。输电运维党支部选取这条线作为党员运维示范线路,由党员带头,建造例行周期巡视到位、隐患排查及时到位、通道除障准确到位的良性工作氛围,形成“党员标杆线路”责任链,建立联系紧密的两级护线网络,共同打造党员标杆示范线路。自创新党员标杆线路机制以来,今年未曾发生外破、树竹障等隐患引发的线路跳闸,发现排查外破隐患上百起,有效防止了吊车碰线、山火跳闸等事故十几起,有力的保持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第二维是,“党员+属地人员”。2016年7月,位于咸安区220kV宝泉一二回19#杆线下,有数千棵白杨树危及导线安全距离,像这样的树障隐患光宝泉一二回就有10处近万棵。党员夏国华同志带着属地人员耐心地挨家挨户走访户主,极力向他们讲解线下树的危害性,劝说户主配合清障。整整七天,夏师傅跑遍了咸安区马桥、宝塔、甘棠、汀泗四乡邻镇,并了解到一些没有及时处理的树障的“真相”,原来是有些乡镇的农家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的多为留守老人,他们不同意处理线下的树障是因为他们害怕年迈的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处理被清理的树枝,了解情况后,夏师傅一马当先,组织人员帮助老人将砍下的树枝分解处理,使这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待顽固的钉子户,在保障农户的基本利益的前提下,借力属地乡镇政府、公安警务等相关部门协同,执法清障,为线路通道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第三维是“党员+线路责任人员”。“这里已经大变样了!”在500kV兴咸一回260#铁塔边的嘉鱼油茶基地,党员叶文同志望着一棵棵油茶树感叹道。这里之前是一大片茅草山,每到秋冬、清明祭祀等季节时段,山火极易造成线路跳闸。输电运维支部打破传统思维,深入村落农户,为线下户主宣贯种植低矮经济作物的必要性和经济价值,将线下的茅草山变成青菜“绿洲”,将线下分文不值的杂草地变成疏菜钱蓝子,“党员+线路责任人员”的用心融合,将属地项目实效接地,既给农户创造了经济受益又保障了线路的通畅运行。

“党员+X”的三维堡垒管理模式,“党员示范线路运维标杆”的创建,提高了线路运维管理质效,推进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将在更大范围推广党员标杆示范岗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每一盏璀璨的华灯下都是一群执着的电力安全卫士在用心守护,输电运维支部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创新思维,卯足干劲,勇往直前,沉淀收获,不断开创咸宁输电工作新篇章,为美丽咸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