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扬帆破浪,梦想起航
2018-08-14 2054

扬帆破浪,梦想起航


——2018新员工入职培训纪实

   7月14号,国网咸宁供电公司“新起点·2018”新员工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参与本次培训的新员工共有5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7人,本科生28人,专科生6人。

   公司按照《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培养管理实施细则》文件要求,以人才梯队建设为目标,实施新员工“两入两成两拔”培养计划。

   内外合作,提升新员工培训质效;跟踪考核,强化新员工职业规划指导;专业培养,加强梯队人才储备建设。

   新员工入职培养分为入职教育期、轮岗见习期、定岗实习期、蹲苗育才期四个阶段,共历时三年。按照“谁使用、谁培养”的原则,充分调动各专业部门、单位主动参与新员工培训培养。

   采取内外部合作方式,实施入职教育期的理论、实操培训,利用外部专业培训机构的优良资源,引进科学、系统、专业的培训管理模式,加大内外部师资的交流学习,由检修、营销、调控、建设四个专业负责开展实操培训,为新员工普及电力生产基础知识、技能。 采用职业状态测评软件和DISC性格测评软件,帮忙新员工认识自己,清晰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编制“未来之星”员工成长日志记录员工日常培养轨迹。


   “以电相连,用心沟通!”

   “快乐学习,快乐争一!”

    “power power ,敢于吃苦,势如破竹,永不服输!”

   “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电网骄子,舍我其谁!”

   “狼锋所指,所向披靡!”


   “桂花之乡”,馥郁芬芳。这里是国网咸宁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一批又一批国网“未来之星”从这里昂首走向岗位。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热情的服务,别出心裁的培训方案,今年,它精心做好了锤炼新人的准备。

   在开班仪式“星光大道”上,这群优秀的有志青年开始发光。不论是个人风采展示还是班干部竞选,或是班级团支部的组建,他们都沉浸其中,享受过程,因为自信而快乐。

   精细的时间安排让学员们每天规律作息,集中精力接受知识的洗礼。

   全新的一天从早训开始,通过运动展现更好的精神风貌。培训教室是学员们每天主要的战场,分组学习,积分制度下有奖有罚,大家每天都为集体荣誉而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

   每天清晨,响亮的口号在教室中此起彼伏,点燃新一天的激情!丰富的课程内容让学员们收获满满,是课堂上一次次举手回答问题,是笔记本上整整齐齐的课堂笔记,是成长手册上密密麻麻的学习记录与心得。

   丰富的课程内容

   第一天的“初入职场的认知自我、认知社会”课和“新媒体制作”课,大家精神饱满,非常积极地和老师互动。

   “人力资源知识”课,学员们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清楚了个人发展方向。“党的十九大精神”课教育大家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提高思想觉悟。“世界咖啡”让大家在一个有音乐、有咖啡的环境中集体交流,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充分分享。

   “安全心理学习与电力安全管理”课,“奋斗家园”劳模讲座,他们朴实、认真、奉献的职业形象让大家深受感染。

   党建工作及企业文化宣贯、湖北电网现状及规划和网络及信息安全课程、职业道德与职场礼仪课程、公文写作、保密知识和廉政教育课程。

   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对自己的人生角色有了新的定位。

   课堂精彩,课间也丝毫不乏味,运动老师用“八段锦”丰富我们的课间活动,舒展我们上课紧张的身心。班级内这么多高大阳光的“小鲜肉”,篮球赛必须有!男学员在球场上尽情运动,挥汗如雨,女学员在场边加油助威。

   紧张的实训操作

   告别了生动有趣的理论培训,随之而来的是紧张刺激的实操培训:动手、思维、应用、合作;安全、责任、坚韧、奉献。

   标杆变电站,书香创客讲坛,匠人精神展示点,员工创新工作室。与你相遇,一“检”钟情,在这里我们与检修结缘,与设备相伴,零距离感受国家电网先进的设备、高效的管理、丰富的文化、奉献的精神。他们奉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宗旨,内强素质,以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新员工们一个个专业素质过硬、举止有礼、精神泛发、着装得体,拥有强烈的团队意识。

   安规学习,打绳扣练习,电气试验学习,继电保护基本原理,高压隔离开关检修及试验,开关停送倒闸理论实操,电子及光学经纬仪整平练习,无人机体验。

   烈日炎炎,学习中有苦更有乐。投身国网是因为热爱,了解之后更是挚爱。吃苦耐劳,从成为国网人的第一天做起!

   企业文化的初体验

   新闻宣传是我们在凝聚企业合力,传递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弘扬企业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内和外顺,扩大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载体,跟着老师学习写好新闻稿、做好新媒体,宣传电力企业形象,弘扬正能量。

   领导座谈会上,李晖照副总经理和刘芳主任,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人生经历,真情实感的与新员工们交流,寄语每一位新员工—快乐学习,快乐工作!珍惜培训机会,学习掌握专业技能,锻炼自己综合素质,热爱生活,把握每次机遇,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傍晚夏风习习,新员工们初生牛犊不怕虎,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领导们也是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一场篮球友谊赛就此展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惜败不会击垮我们的意志力和战斗力,我们相信这样的意志和力量会让我们每一位新员工在咸宁供电公司的土壤里发光发热,长成参天大树。

 

   经过多天的交流,学员之间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欢笑。经过这样充实的培训生活,大家都有哪些感想呢?

   他,她,他,她……他们是注入公司的新鲜血液,他们正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精锤细炼之后,他们已经褪去稚嫩,用技能武装自己,用成熟对待一切。他们即将投身人民电业,打造更强的国家电网!祝愿各位学员,携手新起点,融入大家庭,在争创一流的道路上,与咸宁电力事业共同走向灿烂明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