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万忠,高万忠讲师,高万忠联系方式,高万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战略执行与领导力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万忠:美国21世纪领导力研究院授证讲师班学员资料:未来领导的类型
2016-01-20 26139

我国著名的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席酉民先生提出,未来的领导大致分为四种类型,即头羊式的、空气式的、木匠式的、医生式的。前三类很好,第四类不好。现简要分析如下:
    头羊式的领导有两个突出特征,一是能够发现草地,二是能够影响羊群。

空气式的领导有两个突出特征,一是看不见摸不着,来无影去无踪,二是人人都需要,而且须臾都不能离开。空气式领导高度概括就是无为而治,这是领导干部的最高境界。

木匠式的领导有四个突出特征,一是有全局观念,二是有成本意识,三是有务实作风,四是方向感好。
    而医生式的领导有两个不好的方面,一是看谁都有病,二是整天开药方。领导干部不能看谁都有病,这样将无法用人。领导干部一定要善于发现每一个人的闪光点和优长处,进而用人之长比人之短。领导干部不能整天开药方,这是一种负面的领导方法。所谓开药方,就是整天的批评、训斥、责怪、惩处,不懂得赞美人、激励人、肯定人、褒奖人。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会最大限度地运用正面褒奖的办法去激励人,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员工人人都成为拼命三郎。领导艺术重在用人,用人艺术重在激励。

领导艺术的真谛是:让下属忙得要死,让自己闲得发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