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权,董权讲师,董权联系方式,董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董权 2022年度中国10强讲师
著名管理学家、营销专家、资深人力资源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董权:董权“总经理的领导魅力”笔记 
2016-01-20 62308
一、总经理的两大职责
一是制定并执行战略;二是培养团队(培养下属成为企业家的能力)。
只有在春天里为冬天准备好棉袄的企业,才能度过这个寒冬。——任正非
二、优秀企业家的成功品格
1.          充满活力:带动激发下属的动力,调动周围人的活力。
2.          勇于发表意见的魄力:不同的意见敢于说出来。
3.          具有出色的执行力:成功=5%战略+95%执行力。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学会执行命令,才会知道如何下达命令。优秀有赖于与生俱来的个性和后天养成的品格、勇气,这就是领导者的个人魅力。学习有助于执行力的达成,西点对学员的培养重点是认知、行为、成长的综合能力,解决“你是谁”问题。
4.          有激情:对周围具有感染力。
5.          有毅力:摔倒,总能爬起来,并不因摔倒而改变目标。
6.          极强的灵活力:情商使领导让他人感到受尊重。
三、优秀企业家理应具备的核心能力
1.          非常强的塑造企业文化能力(品质文化):文化是价值观、风格的体现;文化即宗教;文化反映企业适应变化的弹性能力。
2.          富有创造力:敢于与强手同台亮剑,商业能力因创造力而如虎添翼。
3.          有较强的自信心:以小搏大,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给中国企业增添了信心。
4.          影响和带动他人的能力:执著、坚守,感召和影响员工为共同的事业献身。马云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为下属提供愿景凝聚了大批优秀人才,关心事业胜过关注财富,20万倍的膨胀结果,马云本人仅占股本的10%。企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生活更美好,挣钱不是唯一目的。
5.          具有阳关心态:使你快乐的时光增长了,使你不快乐的时光就缩短了。生命的本质是追求快乐。——亚利斯多德
6.          自制力:抑制欲望膨胀和所谓机会诱惑,才是真正抓住了机会。谨忌盲目多元化,新疆德隆倒塌的教训就是盲目由优势的资本运作领域转入实体运作而被实体拖垮。
7.          客观并善于听取不同意见:没人可以左右你的意见,没有其它机制可以约束你的行为,员工恭敬从命,是可怕命运的前兆。只有制度保证才能切实鼓励不同意见,构建互补性团队才能营造主动纳谏氛围。
8.          学会正确地自我评价:不可能事事比他人强。
9.          制定和构建战略的能力:优秀企业家考虑的首先不是利润,而是战略,唯有如此,才能保证企业能够活下来。构建战略;没有战略就是努力跑错方向,成功首先来自于战略的指导——结果是利润增长和企业发展壮大,成长太快往往注定企业跑不远而夭折(三九药业和华润就是有无战略的企业经营范例);企业的最高战略是“活下来”、“明天我还活着”;仅有战略还不够,还要实施战略
10.      培养下属的能力:是企业家两大职责之一。
11.      培养员工健康的危机感能力:把人们关注的焦点始终放在企业管理的节点上,居安思危。
12.      懂得授权、选人和团队合作:互补性团队才能使合作更长久,互补是合作的前提。任何人都难以拒绝尊重,所有人都渴望受到尊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