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苗,刘树苗讲师,刘树苗联系方式,刘树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系统落地专家、薪酬绩效专家、落地服务、企业咨询师、企业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树苗:人生修行重在于行,而不在于辩!
2016-05-01 1511

1、什么是落知行合一?

         以前结识过一些能言善辩、巧舌利嘴的人,当时曾认为那是他们的一种才能,并没有认真考虑过善辩与善恶的关系问题。

  后来又结识了一些忍辱不辩、寡言不争的修炼人,就感觉到了他们的精神境界差异很大。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老子在《道德经》中的最后收笔之言:“圣人之道,为而不争”,顿时感到恍然大悟。是啊,巧言令色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才能,忍辱不辩才是人生修养的最高境界。

  世间的好人不会花言巧语,能言善辩的人不一定是好人。聪明的人不一定博学,见多识广的人不一定真正聪明。人生的修行重在于行,而不在于辩。

  不管是人生的修行还是一般的社会活动,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脚踏实地,不能只说动听漂亮的话而没有实际行动。

  细思之,善良而有能力的人不需要去与别人辩论什么,不会只用言论去证明自己是正确,即使面对诽谤或人身攻击,他也能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无辜和清白。

  忍辱不辩的人往往都是在埋头做事,他必定有一颗与世无争的心。与此相反,那些天天与别人辩论的人并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尽管他们在与别人辩论时处处表现自己的能力,然而真正善良的人不需要用花言巧语去赢得别人赞许,空谈而没有实际行动的行为将一事无成。

  修口德就要先远离高谈阔论,不对他人评头论足;真诚待人,与人为善,遇到磨难时忍辱不辩,只去做自己该做的,落地也是如此。无论是企业老板,还是落地委都需要在遇到问题时还能秉承不急不停。    

2、为什么要落它?怎样落?

1)在每次回访时,无论是一次回访,还是二次回访,落地师都会一再安排,一再嘱咐落地要知行合一,先把知道的,简单的做到,在践行中体会落地的深入,延伸,创新,精进,以及落地中十二字箴言的博大精深。无论是落地有声的每次课程,总裁班,全员班,中层班,还是其他服务课上,授课老师说的最多的也是要知行合一,有易到难,不急不停,以身作则等等,唠叨的听得耳朵都起浆子啦。可是很多落地的企业依然会走弯路,因为弯路就是直路的一部分,花冤枉钱也是花钱的一种。知道,体验,触动,急躁,刺激,停止,再次出发,感悟,再次精进,践行,深入也本是一体。

2)企业在落地中,一边要积极的学习获取知识,同时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践行,用践行来使知识深入,不断为知补充营养,使知的更加真切。很多人劝别人都能做到头脑清醒,确在自己使用时不能做到。就如别人家的孩子考试60尚能理解,自己家的孩子考试90分确不依不饶。落地的博大精深在于不断的践行获取新的感悟和认知,所谓“知行合一”,后端的行比知还要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