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苗,刘树苗讲师,刘树苗联系方式,刘树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系统落地专家、薪酬绩效专家、落地服务、企业咨询师、企业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树苗:安住当下,才有未来! 
2016-05-01 1509

1、为什么安住当下,才有未来?

(不急不停就是要做好当下)

      任何伟大的事情都需要日积月累的沉淀,除了这一点,别无他法。不然就是昙花一现,就如流星雨一般。每个人心中都有美好的理想和追逐的梦想,问题是怎么实现呢?以前我在读《稻盛和夫》的书籍时,有一点我很迷惑,当有台下的观众和他互动时提出:稻盛和夫先生,您今天有这样的成就,您是怎么规划和计划出来的呢?稻盛老先生回答:“我就是全心的过好每一天,因为过好今天,明天自然就会清晰,今天都过不好,拿什么谈明天呢?”赵本山有个小品叫《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上演,明天还未到来。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2、为什么要落它?怎样落呢?

1)被誉为:“大师中的大师”彼特德鲁克曾经做过股市的预测说再过一个月股市怎样怎样,后来一个月后股市崩盘了。为此老先生再也不做类似的预测了,后来还为此出了一本书叫《旁观者》。未来存在着很多未知和变数,人不是神,没有人能预测将来。我们能做仅仅叫推测,充其量是合理的推测,仅此而已。

2)企业在制定目标时,往往讨论目标如何做,影响目标的环境是什么,如何改善,如何规避风险等等,然后一谈几个小时,这种谈法成效一般不大。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到目标措施达成的可行性上,如何提供更有效支持上。个人在规划未来上也是如此,每天定在一件事上,每日精进,全心全意做好当下,不用过多的担忧明天,明天自然有他人和老天给我们考虑和安排。

3)企业落地中也是如此,安住当下能把当下做好,是给你企业最匹配的人,安住当下才能把企业更好的做好。谁都会提问题,问题是谁能站到当下角度更好的解决,才是企业倚重的人。马云说:“今天很难,明天更难,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都倒在了明天晚上。与其后悔昨天,惆怅明天,担心后天,不如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情,一丝不苟的做好,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那么明天自然不差。

如,心态不能急躁,很多事情的停止就源于心急。把想要做的事分清轻重缓急,先后顺序,先做好一个,先解决最简单的,最容易的,层层递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