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企业管理秘诀:如何突破企业业绩提升的瓶颈
2016-04-09 1164

  提升企业组织绩效是任何一个企业老板都梦寐以求的。企业管理者一提到解决企业绩效提升这个难题,都喜欢在人力资源上做文章。而仅仅在企业员工的绩效考核上下功夫,往往事与愿违。

  虽然企业组织绩效目标的实现也就是所谓业绩的实现需要通过人来完成,但仅对人下功夫,并不一定能实现业绩的增长。在实际运作中我们总是遭遇如此场景;有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并不怎么样,但企业业绩仍然不断增长,而有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做得相对不错,但业绩却步步下滑。而目_这种现象屡见不鲜。由此可见提升企业的绩效不能仅仅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下功夫,这也就是说,企业组织绩效管理问题不仅仅是人力资源一个方面的原因导致的。

  那么如何突破企业业绩提升的瓶颈呢?同满源企业管理咨询给出下面四点建议:

  1、企业的公司治理问题是企业绩效提升的前提

  企业的公司治理问题,也就是投资者、决策者、经营者三者的关系是否顺畅,是否给力。深层次问题是投资者、决策者、经营者三者责权利的安排是否保持平衡。这里出了问题,其他几点都难以做好。即便短期可能在业绩中没有显现,但实际上“是疖子就会化脓”,一旦该问题凸现时,想搞好业绩都不可能。这种案例在企业管理中数不胜数。远的案例有国美电器的黄陈之争,直接导致了国美的业绩下滑被苏宁超越。近的案例如雷氏争端,导致了上市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2方向搞对是企业绩效提升的条件

  方向搞对是指企业的战略。有时抓对方向带来的绩效提升,远大于内部挖潜。

  当机会没抓对,即使不断修炼内功,企业绩效也无法提升。有些企业家坚持认为自己现有的方向也没错,主要是内功练得不足。还特别提出很多夕阳产业企业起死回生的例子。结果虽然不停地练内功,但是事倍功半,企业绩效的提升只有等待全行业的机会变化。

  在一定条件下方向搞对比练内功还重要。我想这是现阶段很多企业家的切身体会。

  3、组织有效是绩效提升的唯一路径

  所有的企业的战略方向都是通过有组织的人来实现的。组织有效就是指如何通过组织规则如架构、职责、制度、流程将一群人有效地集合在一块共同完成一系列能够实现企业战略方向的工作。虽然方向错了,组织有效不一定能提升企业绩效,但是方向对了,如果组织不支撑,企业绩效提升也会成为一纸空文。

  4、人员有劲使组织有效的发动机和必要条件

  如何让人员有劲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范畴的工作了。它包括两个含义,一方面要招聘、培养在企业现有条件下需要的人才,另一方面是通过有效的人力绩效管理与激励手段让招聘来的人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或组织中的人没有干劲,组织的有效性也会大打折扣。

  企业绩效不好,很多企业家容易归咎为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大骂下属不给力。其实人力资源管理仅是支撑组织有效的发动机与必要条件。人力资源管理不是万能的,但去了它却是万万不能的。虽然仅靠人力资源的改善难以提升组织绩效,但是缺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支撑,企业绩效提升也会成为空谈。企业组织绩效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以上四点缺一不可,互相制约

  因此企业管理者在组织绩效提升中需要从这四点进行审视,综合考虑,抓准制约组织绩效提升的因素进行突破,方可收到预想的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