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8个方法让你成为企业管理的创新者
2016-04-26 1301

  管理是管理者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的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在这个迅速发展的时代,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就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不被落后淘汰。那么应该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管理的创新者呢?我们同满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结了以下8个具体的实际的方法:

  1、无秘密、高度信任的管理哲学。给员工信息与机会。员工可查阅其他部门及员工薪资、敏感的经营数据、财务数据、市场营销数据,便于比较、决策。

  2、基于团队的薪酬体系。高层管理薪资最高限额,体现共生共命运共享原则。  3、要网格不要等级。个体对个体、团队对团队,同一层面有多元的节点,不需要中间层的过滤,扩散人与人之间的联接,建立持续、即时反馈机制,信息流向各个方向。

  4、不要老板,但有足够的领导与领路人。依赖“自然领导”,同级选举、罢免领导,通过持续获得同事的忠诚而维持权力。领导者创造更多的领导。首席执行官的首要责任是针对拥有强大力量为股东创造价值或摧毁价值的人,而非拥有利润索取权的人。

  5、员工互动机会最大化。面对面交流,在线论坛,跨功能、跨团队沟通,工厂集群。

  6、提高“想到了”的机会。变革“阶层”、“权力”、“权威”的概念:命令链、金字塔、老板、下属、直接报告、自上而下、自下而上。

  7、差异性决定适应能力,集聚群体智慧。扩大人才基因库、项目“选美”比赛、点子游戏、引入股票交易方法判断与虚拟交易创新项目、在线预测、偶遇机会、招募志愿者。避免聘用单一类型员工、依赖单一业务模式。

  8、反对盲目冒险。具有长时间损失的忍耐力,识别关键性假设,以低成本开发的方法检验假设。小规模测试入手,最大化学习新市场。普通员工对管理层的“项目宠儿”可行使反对权。利用主流机构的资源。

  如今,中国的一些优秀的企业家开始突破一直以来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模式与方法。万科总裁郁亮带队遍访互联网大佬取经,反思现有管理模式的局限性。连传统地产企业碧桂园也采纳合伙人的组织模式。海尔张瑞敏率先自我颠覆原有的科层制,建立起二千多个自主经营体,自主决策,自主组织,每个员工都是创业者,都是自己的CEO。复星集团郭广昌主张建立起部门之间、产业之间、内外之间的“通和融”,把整个管理架构建立在移动互联网之上。这些都只是中国企业管理变革的开启,但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与深究。

  作为一名管理者,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的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只有不断的变革自己的管理方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才能对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成为当代的优秀的创新管理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