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激励机制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2016-05-20 1833

  企业的运作离不开员工,然而要员工保持积极的工作就需要激励。一个好的领导者绝对是一个善于激励员工的组织者。适当的激励,员工更好的发挥其才能和创造力,帮助企业实现目标。同满源管理咨询认为激励机制在企业管理中有以下四点作用:

  1、有助于吸引人才,提高创造力。

  一个优秀的企业,是一定会有一套优秀的激励制度的,而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是善于激励下属。这样的企业是比较容易吸引人才自动前来的。而人才更加需要激励,来满足他的存在感,让他感受到企业的重视而不是忽视。恰到好处的激励,使这些人才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一个企业的创新往往也是离不开这些人才的创造力的。

  2、提高工作绩效

  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没有热情工作没有积极主动性,那么你买到的只是他们每天几个小时的时间而已。而没有买到他们的真正的工作能力,没有买到他们的创造能力,这对企业用人来说是最亏本的。然而,激励却能够触发员工的积极性,企业优秀的激励制度帮助更好的维持员工积的极主动性。调动工作热情,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的收获,提高组织效率,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3、有利于开发人的巨大潜能

  有许多的员工,可能你平时看他没什么特色,没什么优点。但是其实每个人都有没有开发出来的潜在能力。那如何才能让他们的潜在能力爆发出来呢?答案是:激励。人的潜能是巨大的,在一件事情上面,如果给于了激励,那么员工的能力就会大部分或者全部发挥出来,这发挥出来的潜能对于企业来说可是不容小看的。

  4、有利于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的统一

  在企业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需要,各自的目标。那么如何让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统一起来呢?答案是:激励。我们都知道只要员工的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一致,才有利于组织的发展。个人的目标和组织目标不一致,往往会妨碍组织的发展,妨碍组织的目标的实现。而一激励的作用,使得员工个人利益得到满足,促使他们的目标和组织目标一致。

  企业管理有时好比军队管理,在这支“军队”里面,有“帅”,有“将”,也有“士兵”:如果说上司是帅,则下属就是将和士兵。俗话说得好:遣将不如激将。换在企业里面,也可以说是:命令下属(去做某件事),不如激励下属去做某件事。上司适时的激励,可以使下属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才能提高工作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