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企业管理咨询的突破口
2016-06-17 3337

  咨询公司帮助企业做管理咨询的时候,保证企业管理变革的成功有四要素,分别是企业管理层的决心、员工的意愿、管理技术的适用性和咨询顾问的能力,这四要素相互作用、相互制约,任何一个细节都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咨询项目的效果。而当在某一环节上遇到瓶颈的时候,咨询公司该怎么突破?

  同满源企管认为帮助企业做管理咨询有两个关键点需要突破,否则会半途而废,咨询草草收场。

  1、企业咨询的目标与定位:

  为企业咨询是给企业出方案还是帮助企业实现战略目标?一大套专业性的方案是必须的,但方案如果只本现出“高专业水准”,而没有很好的协助企业目标实现,那么,此方案是空的。

  那么,实用的方案有什么样的目标定位?

  (1)能否推动企业年度各项目标的实现与突破?是否有利于企业长期战略的实现?

  (2)是否有利于企业客户与市场的开发?

  (3)是否有利于企业的持续经营与发展,如企业团队的成长等。

  2、实用的方案未必能落实,障碍何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之前的文章《企业管理咨询方案设计理念—简易、不易与变易》。

  企业咨询遇到瓶颈的时候,只要清楚上面两个关键点,逐一进行突破,那么企业咨询管理变革将会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