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波浪,董波浪讲师,董波浪联系方式,董波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心智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董波浪:《人生中最重要的六项修炼》
2016-01-20 12180

传播心智智慧,激发心灵潜能!


修炼心智,觉醒幸福!


董波浪导师心性照见,与你渡缘

  《人生中最重要的六项修炼》
                                                  ----作者:董波浪

 

       人的一生是短暂且困苦的,若没有经营好我们的人生,就会拿一生的时间在困苦和烦恼中度过!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错过和遗憾,没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过的不快,过的不好,过的不幸福,也没有人希望这一生默默无闻,无所建树,无所成就,一事无成,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一个故事,而不是事故!都想一路通畅,可是路在何方?看不清前方的路,也不知前方有何路?时间就像一个小偷,偷偷地来,偷偷地走,不仅偷走了时间而且还偷走一个人的青春,和消磨了一个人的志向!人生最重的是什么?答案是:活在当下!而要活在当下,就要修炼我的心智,我们的心智决定了我们的人生的态度,人生的角度,人生的高度, 只有精进修炼我们内在心智觉醒,我们才能真正的达成人生的愿望,生命之轮的六项修炼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所以有心与听闻者一起学习成长,共同进步!


         第一项是心智的修炼:一个人内在的心坏了,世界就坏了,心不好,世界就不好,一切唯心所造,唯识所变,心是本源,所有一切出发点,跟人的心智息息相关!没有好的心智,就没有好的人生故事,心智是一个人的根基,心智中包含了四大系统:心念系统,信念系统,行念系统,思维系统,每一个系统都影响着一个人的活法,影响着一个人生命的看法,只有完善心智模式,修炼心智才能在人生的过程中过的真实快乐,修炼心智为什么排在第一 ,只有好的心智,才会有好的思维,有好的思维,才会有好的思想,思想决定人生所想!你的心智是否发达,是否完善,从而影响人生的命运!修炼心智的三大关键是,心念,行念,信念,什么是心念:就是一个人念头的产生,有好的心念就有好的思念!心念的好坏,是决定一个人一念成魔, 还是一念成佛,心念至上是一个人修心,修境,修行的体现!只有好的心念才不会产生心灵的残疾,身体的残疾!行念就是:一个人行动的念头,行动的深层次就是行为意识念头的产生,只有精进的行念才会做出行动!如何修炼行念,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深层次“爱的动力”,爱会让你付出行动,找到爱的动力,修炼爱的境界,提高深层次行念力!另一个就是“梦想”,有梦想就有希望,希望是一个人行动的能量!第三个是修炼信念:有信念才有坚定不移的相信,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修炼信念最好方式就是不断的自我学习,不断的自我超越,才能在第一项生命当中发挥极其重要的力量!

         第二项是健康的修炼:假如健康是1,房子,车子,票子,儿子,妻子是0,没有了1,再多的钱,也是没有用,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承载一切的外物,心态是一个人健康根源,没有好的心态,身体的质量有待观察,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因为情绪不好,心态不好,心灵不好,早去的不记其数,所以心态好就是一切的核心,修炼健康第一要素就是良好的心态,第二个均衡的营养,第三个适量的运动,第四个充足的睡眠,做好基本四要素,还你一个良好的身体,如何让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呢?黄帝内经告诉我们,身体是一个循环的系统,五脏六腑所运作的方式就是一个系统的工程!
比如我们在凌晨1点-3点(丑时)是肝经开穴运转排毒的时间,丑时肝经旺。丑时不睡晚,脸上不长斑;
中医理论认为:“肝藏血。”“人卧则血归于肝。”如果丑时不能入睡,肝脏还在输出能量支持人的思维和行动,就无法完成新陈代谢。所以丑时前未能入睡者,面色青灰,情志怠慢而燥,易生肝病,凌晨3点-5点(寅时)是肺经开穴运行的时间。寅时肺经旺,寅时睡得熟,色红精气足。
“肺朝百脉。”肝在丑时把血液推陈出新之后,将新鲜血液提供给肺,通过肺送往全身。所以,人在清晨面色红润,精力充沛。寅时,有肺病者反映最为强烈,如咳或哮喘而醒。
凌晨5点-7点(卯时)这段时间是手阳明大肠经开穴运行的时间 卯时大肠经旺,卯时大肠活动,排毒渣滓出;
“肺与大肠相表里。”肺将充足的新鲜血液布满全身,紧接着促进大肠进入兴奋状态,完成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和营养、排出渣滓的过程。清晨起床后最好排大便。
所以第一个要做的就是看看人体的运作方式,只有清楚了解人身体的结构十二时辰和人体经络时表,这样你才能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自己的健康,除了我们对知识了解以外,更重要是你的内在思维,自我健康的观念和行动力上!做好自己健康的修炼,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早起早睡,练习基本养生操!我认识几个事业成功的老板,一见面你可以看见8个月的肚子,好像老板就在比肚子,实则是身体极度虚弱,无法有效消耗身体的能量,所积累的肥肉和脂肪,今天商场上有多少老板忙生意,不顾身体的状况,最后只带着伤痛的心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今天我们要开始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没有好的身体,赢的只是现在一点,输的却是未来一切,别人就占你的妻子,打你的孩子 ,用你的票子,开你的车子,住你的房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大的心痛了!今天环境极其的恶劣,空气质量不好,食物又没有保障,到处都是充满危险和实验,实在痛心疾首,所以要好好的爱自己吧,不想再举例了,实属心寒,今天唯有好好的过好当下,用心的对待每件事情,好好修炼自己的第二项健康

       第三项是家庭的修炼:家庭是幸福的巷湾,避风的场所,温暖的乐园,人的天伦之乐莫过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是一个人承载事业的根基,没有美满的家庭,赚再多的钱也感觉不到幸福,修炼的目的就是一个人找到真我的快乐,和心灵自由,为什么家这么重要,因为所有一切的关系都从家开始延续的,家是一个个小团队的凝聚,是一个个血脉的传承,更是一个让人获得人生幸福本源的地方。
家庭的修炼在于一个人是否心系家的关怀,家的关爱,家的关心,不要忙于工作而忽视了亲人的情感交流,有多少破碎的家庭都是因为忙于工作,或者事业,生意而失去温暖的家庭,任何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有无数个家庭的支持与关注,一个人若是没有家的根基,就会随风而倒,深层次的解义是:父母是天地,妻子是支柱,没有天地的保佑,支柱的支持,家是不稳的。事实已经证明:凡是家庭破败的人,成功的人都非常的少,而且辛苦又艰难!一个人失去了家的助力,他是无助的,也很难有所成就,没有堵风的墙为你遮风挡雨,保驾护航,用古人说:妻子是承载丈夫的福根,一个好女人,就是家庭的幸福,凡是对老婆好的男人都可以得到女人愿力相助。在家庭修炼中最重要是两点:一点是包容,一点是信任,没有包容就是会嫌弃,嫌弃就会别离,痛苦就会产生,家庭就会影响,人生就会败退,一个包容力强的人,往往是让方感到愧欠自己,让对方总是做的更多来弥补自己的心欠,包容力修炼来自于,调整自己的注意力和调整自己对当下的感悟!注意你所积极的一面,不要注意你不想要的一面,注意你要的一面,不要注意影响你心情的一面,若真的难受,就等心情平静时,来跟对方沟通你的情感!人只有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生死离别的人更会珍惜当下的生活,所以包容对方吗,今生相聚不易,好好珍惜!第二点就是信任:信任是婚姻的基础,没有信任就没有相信,就会产生彼此猜疑,夫妻之间最怕就是猜疑,同事之间最怕就是猜忌,亲人之间最怕是猜测,所以不要触摸底线,因为最爱你的人是不想你有异心,每个人都需要尊重和专一,爱对方就信任对方,哪怕出现底线也会因为你的相信而度化对方,若真正出现不信任的事迹也要用心去消度它,因为相知,相守,相爱不容易呀!这是第三项修炼!
       第四项是事业的修炼:一个人有事业就会有源源不尽的动力,事业是家庭的重心,没有事业的家庭幸福指数是不高的,因为事业是提供经济的基础,又是一个人成就人生价值的体现,特别是男人在今天这个社会,要想得到人们对你的敬重和爱戴,你真的需要有所建树才行,在你的事业上做出公共有影响力的事迹和贡献,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工作的困难,提供一个公共平台让更多的人承载了梦想的起源!事业不等于工作,但高于工作的态度,如果我们的工作是用心在做,用情在做,用爱在做,你也是在做事业,因为事业是一个人全身心的投入的体现,一个人的价值体现来自于事业的贡献,在事业上要想成为一个有所成就的人,就必须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天!世界潜能激励大师博恩.崔西说过:一个人在自己行业专注5年以上就是专家,在自己的行业专注10年以上就是行家,在自己的领域专注25以上就是权威人士!所有成大事者都是在某个方面,某个领域最杰出专业的人,所以要想成为赢家首先成为专家,要想成为专家,必须专注,专心,专攻对待你的行业,从而成为最专业的人士获得成功!古人云: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精于勤,荒于嬉!所以要成为成功者就必须先修炼心性,磨炼自己意志,训练自己的能力,不断自我超越,做到在自己的领域是别人无法超越,无法更换,无法替代的时候你就是最大的赢家,事业的成功必须先有态度,再有能力,后有能量,三者缺一无可,事业又不离开心智的显现,健康的体魄,家庭的支持,所以事业的修炼要做到三大态度和二项技能和一项能量,三大态度第一个是学习的态度,世界上所有的障碍都是知识的障碍,所有的困惑都是无知的困感,有了知识你就明白,有了用知识你就智慧!学习是迈向成功的开始,学习的态度要认真,要复习,要练习,要专业,要去用,学以致用,学习所解惑!第二个态度就是谦虚的态度,做人要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放低姿态才能获得更多的施爱,因为人人都喜欢谦虚好学者,并且愿意帮助他们!第三个态度就是:服务的态度,做人一定要学会为人服务的态度,只有服务的态度不同,人生的结果就不同,服务是一个对待事物人格品质的体现,没有好的服务意识是不会把工作做到极至!所以服务的态度非常重要,是决定一个人事业成败的关键!二项技能是,一项技能叫做:做人!一项技能叫做:做事!如何做人,做人要做到三诚二下,哪三诚:真诚、诚信、诚实!哪二下:放得下,舍得下!如何做事,做事要做到三动二心,哪三动:心动,感动,行动!哪二心:安心,放心!所以这是一个人成事的必备技能!最后一项能量是:精气神,你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你的自己的状态,状态就是你的精神气,修炼精气神最好的方式就是训练你的体魄,磨练你的意志,修炼你的境界!

       第五项是财富的修炼:财富是一个人幸福的基础,没有财富也无法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一个人的成功也包含了财富的拥有,财富的象征也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财富可以解决90%以上生活所面临的问题,有财富可以让生活更有情调,享受高品质物质带来的舒适,但是财富并不等于幸福或者拥有幸福!今天商业经济的年代,我们也在追求财富,但不会迷恋财富,财富的本质是为人服务的,千万不要末本倒置让人为钱服务,钱是工具,用好了,就能服务于人,用不好就能痛苦于人!财富是如何赚到的,财富是价值交换过来的,拥有价值就可以创造财富,一个人最大的失败不是没有钱,而是没有创造价值的能力!所以我们要有赚钱的能力或者工具,让我们能在功利的年代很好活出人的尊严!修炼财富的三大方式,第一个就是与成功者学习,因为这个世界上“钱”的运作是有规律的,有时间的,有流向的,所以跟成功者去学习如何赚钱,再借助别人的高度来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提高自己价值的输出,学会有效的行销,在关键的时刻能主动出击,创造与别人服务的机会,在中国赚钱真是很难,因为中国的文化中人情味重,很多生意上的来往都是带着复杂的关系,在自身有价值的同时,也要懂得人际关际打点和交流!第二个就是借助一个平台合作,有的公司实力很强,你要做的就是合作开发客户,创造服务,但这一个需要你敏锐的洞察力和市场的调研能力!第三个就是找到专业人士为你工作,学习成功者,接近成功者,不断去创造与成功者近距的关系,唯有不断创造更大的平台才能吸引更高级的人才,为企业服务!一家的企业成败就是人才的成败,选、育、用、留是老板首要达成的学问,人才就是生产力!财富不仅仅体现在你的进账,还体现你的理财能力,不用心管理,财富就会流失,正确的理财理念,才能更好发挥钱所做的回报,曾经我的一个朋友炒股,刚开始还赚了十几万元,后面越玩越大,最后不得不贷款来填自己的空隙,财富就像一把刀,你不会用它,它就会误伤你,人的可悲之处就是有才华无法施展才华,让才华无法转化为财富,最后只能怨天尤人!钱是一种价值的交换,若站在钱的角度就要创造有价值来等换,所以修炼财富唯一的通路,就是不断提高对自身提供服务的质量,才可换来更高的价值!投资者的财富同样在选择项目时也会存风险,大投资家也是冒着所有财产的风险来做投资,没有价值的回报是不会拿风险来做投资的!所以一切的根源,还是利益的驱动,价值的交换,不断提高自身价值,产品附加值,来达成利益的合作!在用钱理念上,对亲人要敢花钱,对朋友要不怕用钱,钱用好了就是工具,增加感情,互通友谊,用不好,就是成为伤人的工具,彼此伤心,感情破裂,所以金钱的目的就是为人类服务,正确金钱观才是正确理财理念!第五项就是财富的修炼,
       第六项是人际关系的修炼:在中国有关系办事很方便,没关系办事就会很随变,所以人际关系是你成功的路上一道圣诣,它有着不可小视的力量,人际关系包含了各种关系,亲人关系,朋友关系,领导关系,同事关系,商人关系,等等关系,但重要是在人际关系交往中要注意五点,第一点:不要求财而害人,第二点:不要求名而误人,第三点:不要求利而伤人,第四点:不要求位而气人,第五点:不要求色而小人!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同时做到做三诚,诚心,诚实,诚信的对待别人,才能获得别人对你的赞许!一个人自我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对自我要求的方式,只有用心对待每一次的人和事,你就会得到不一样的成果!人际交往中能否交到真心朋友,知心朋友,需要你的付出和了解,有缘结识,缘起是因为有心,缘灭是因为无情,所以要想真正的交到真心和知心的朋友,要做到有心,有情对待一个人,在结识的过程中,需要真诚的互相去了解对方,多见几次面,多带几个朋友相互认识,多参加他的活动,在不断了解中就会让对方对你了解,从而互相结缘而识!在交往人际关系中,有三类关系非常重要,第一个爱人,包含了老婆,第二类就是老师,导师,上司,第三类就是朋友,这三类的关系决定了你的命运高度,有你多优秀看谁在指点你,你有多成功看谁在帮你,你有多快乐,看谁在和你一起,所以在交往中,人际关系不可小视,一个好的关系能让你成名得利,一个坏的关系能让你声名破败,所以人际的重点就是交到贵人,远离小人,在人际关系中要做到用心交三种人,远离三种人,交有学问的人,交有结果的人,交有人格的人,远离不劳而获的人,远离贪懒的人,远离色欲无限的人。在今天这个财名利益的社会,做到真君子实在太难,水混了难免会沾到身上,所以要修炼人际关系就从净心,修心,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处世观来达成高质量的人际关系!
       总结:人生中最重要的六项修炼是决定我们一生是:幸福美好,还是平凡平淡,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六项修炼当中,不断的精进,不断自我完善,不断自我超越,活出真我的人生,绽放出最精彩的生命传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