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丰竹,岳丰竹讲师,岳丰竹联系方式,岳丰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总裁演讲礼仪咨询师
44
鲜花排名
10
鲜花数量
岳丰竹: 岳丰竹:让听众参与演讲
2016-01-20 3171
 岳丰竹:让听众参与演讲

     有时我们在舞台上施展点小技巧就可让听众如影随形地注意着我们的每个词。

     当我们挑选现场听众来协助我们阐明某个观点,或将某种理念通过形象的表演表现出来时,听众对我们的注意显而易见会大大加强。

     听众对自己被动接受信息的身份有自觉意识,当他们当中的一个人被演讲者带进“表演”中时,其他人就会非常敏锐地察觉发生了非同一般的事情。如果众多演讲者说得不好时,台上台下犹如隔墙。如果现场听众参与,便可打通这道墙。例如:9月27日晚《我是演说家》第二季,消防知识的演讲,广州越秀区演说者曾庭民邀请两位评委导师张卫健和乐嘉情景再现火灾现场,扮演生活中真正的火灾逃生,结果张卫健导师第一拿手机,第二拿钱包准备逃生。乐嘉导师则在那里灭火。两位导师在情境中不幸“遇难”。演说者又邀请了他的消防战友进行正确示范,并在旁边讲解。火灾现场,要用水把被子表面立刻淋湿,罩在身上,用手背试探门栓的温度,弯腰跑出火场。避免被浓烟呛倒,被火烫伤的危险......立刻引起现场所有听众的兴趣。全场听众对演讲聚精会神。

      通过正反两例地示范,形象地支持了演讲者的论点,还成为沟通台上与台下的一种渠道。如果没有这么一个现场表演,恐怕现场听众就无法了解防火比灭火意识更重要。听众也会很快换台去观看中秋晚会或看电视连续剧了。所以在演讲的过程中,如果我们能让听众参与,听众便会成为我们的好伙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