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茂源,周茂源讲师,周茂源联系方式,周茂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企业内训师培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茂源:素质培训:让马儿跑得快且稳之一
2016-01-20 38513
 目前,我国连锁药店的培训主要聚焦于知识培训、技能培训这两大实用性培训,对于素质培训,并没有给予该有的重视,透出急功近利的味道。有相关调查显示,企业培训以直接提高岗位知识和技能、宣传企业文化为主,而员工更希望在岗位技能、管理能力培训的基础上,接受职业生涯规划、学历提升、工作态度等素质培训。

  素质培训是地基

  有人把培训看作是药店提供的“福利”。有些员工觉得这项“福利”只是为了让马儿跑得快而添加的草料,且草料过于粗糙,营养单一;甚至有员工直言:“我本来是贫血;需要补铁,但现在给我补的都是钙!”

  笔者认为,要想药店这万丈高楼平地起,必须夯实每一位员工的职业素质。目前,药店为员工提供的培训,多为药学知识、销售技能、经营管理技能和企业规章、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这些内容虽然对提升药店经营水平和销售业绩大有助益,但还是相对片面,员工渴望得到的个人素质类培训内容往往得不到重视。而个人素质培训,相当于药店高楼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类培训,是地面上看得见的楼宇。基础不牢,高楼随时可能崩塌。

  个人素质培训,首先是解决职场心态问题。职场培训应包含价值取向测评、职场心态、服务意识、职场礼仪、励志锦囊等内容。比如,让员工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做这项工作,每天繁复工作的深层次动力在哪里,应以什么样的职业态度对待上司、顾客和同事,遇到困难和挫折如何寻求帮助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