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辉,周光辉讲师,周光辉联系方式,周光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居建材营销管理实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光辉:​讨价还价技巧不成交都难!
2016-04-26 1446

讨价还价技巧不成交都难!


欢迎关注经销商培训教练周光辉老师QQ/微信号:284829436


客户之所以会购买,主要原因是:

1、产品条件与客户需求相符合;

2、客户非常喜爱产品之各项优点(包括大小、环境);

3、销售人员能将产品及环境之价值表示得很好,客户认为本产品价值超过“价格”。



1、议价过程掌握原则



1)对“价格”要有充分信心,不轻易让价。

2)不要有底价的观念。

3)除非客户有下面两种情况,否则别作“议价谈判”:

①携带足够现金及支票能够下定;

②能够有做购买决定的权利。


4)不要使用“客户出价”作价格调整(即以客户出价作加价)。因此,不论客户出价在底价以上,或以下,都要拒绝该价位。


5)要将让价视为一种促销手法——让价要有理由。


6)抑制客户有杀价念头的方法:

①坚定态度,信心十足;

②强调产品优点及价值;

③制造无形的价值(风水、名人效应等)。


7)促销(自我促销、假客户)要合情合理。


2、议价过程的三大阶段



1)初期引诱阶段

①初期,要坚守价格。

②攻击对方购买(下定吧!否则机会会被别人取得)。但最好别超过二次。

③引诱对方出价。

④对方出价后,要吊价——使用“幕后王牌”来吊价。

⑤除非对方能下定金,否则别答应对方出价。(底价以上)


2)引入成交阶段

①当客户很有兴趣时,必然会要求让价或出价(开出一个价位)您的否定态度要很坚定——提出否定理由:

A、你只能议价多少元。

B、提出假成交资料,表示某某先生开这种价格,都没有答应。

C、表示这种价格不合乎成本(分析成本、费用、税、管销成本等)。



②当双方进入价格谈判时(对方出价与我方出价谈判),要注意气氛的维持。

③仍然不能马上答应。

A、提出相对要求:您的定金要给多少?何时签约?

B、表示自己不能作主,要请示“幕后王牌”。

C、答应对方条件,且签下订单时,仍然要作出“这种价格太便宜了”的后悔表情,但别太夸张。



3、成交阶段

①填写订单,勿喜形于色,最好表示“今天早上成交了三户,您的价格最便宜。”当然,如果依“表列价格”成交,也别忘了“恭喜您买了好产品。”


②交待补足定金要携带原订单,签约要带印章、身份证等。


议价技巧

1、议价技巧之最大原则

①你不是王牌(避免王见王)——使用幕后王牌作挡箭牌,你是好人,为客户利益着想,唱白脸(幕后王牌唱黑脸)。

②外表忠厚,其实不将客户立场放在心中——客户立场与我方相左。

③使用让价来赢得买方好感(促销手段)。

④抑制客户有杀价念头,是吊价的最好办法。

⑤议价时,要提出相对的要求及回答(反应)。

⑥议价要有理由。



2、压迫下订,且引诱对方出价(先由买方出价,再予回绝),要掌握买方议价的心理(买方出价的原因)。

①探价:打击我方信心(对策:对买方出价,断然拒绝)。

②杀到最底价,再发现可能加价范围(对策:拒绝买方出价,不能以买方出价再加价)。

③探求可能成交价。


我方不论买方初次出价在底价以上或以下,都要回答:“不可能”你可使用:

A、假成交资料:假客户、假电话等作吊价促销。

B、强调本产品之优点或增值远景作促销。



3、投石问路(买方不出价时,使用少量折扣来引诱对方出价)且攻击对方,压迫下定金。

当你初次压迫买方下定而买方面无表情,不作出价表示时,可再强调本产品优点或未来增值远景。几分钟后,再作第二次压迫下定,此时,若客户很满意产品(察言观色),只是不好意思出价,即可采用投石问路的方法,引诱对方兴起谈价兴趣。


4、黑白两面

①由你扮好人,唱白脸,使用幕后王牌唱黑脸。

②当客户提出合理价格(底价以上)时,你可以表示“自己权利有限,你可帮助他向经理请示,但是他要马上付出定金或意向金,你才敢向经理请示(否则经理会怀疑你的能力)。”

③如果客户提出底价以下的价格,可以想办法吊价,或使用“幕后王牌”来吊价。



5、打出王牌

①客户能够下定金,且有权作主。若开出合理价位。即可请示王牌。

②请示前,要询问客户“能下多少定金?”

③“幕后王牌”要事先约定,预留退路。如:专案、经理。


6、成交

成交速度要快(往往几秒之内要掌握成交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