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鹏山,鲍鹏山讲师,鲍鹏山联系方式,鲍鹏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鲍鹏山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百家讲坛特邀嘉宾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鲍鹏山:鲍鹏山:要重拾对圣贤的信仰
2016-01-20 24803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国学
内容

央视百家讲坛上讲《水浒》和孔子的那位鲍鹏山前两天在杭州开讲了,这回,他讲的可是一个重要的命题:中国人的人性和道德。

做好人不一定有好报?那还要不要做好事了?为什么中国人成了世界上最不受欢迎的人?中国人以什么为信仰呢?这么些重大的命题,在鲍鹏山口中可是举重若轻。

鲍鹏山说,孟子的“人性本善”的观点对中国人来说尤其重要。因此,鲍鹏山强调,“我们社会最终需要的是回归,回归圣贤文化,回归有价值的教育体系。”

作为一位教育者,他曾经到小学、中学和大学任教,就是为了探查中国教育的现状。探查的结果是:“我们已经有几代人没有在课堂上进行过国学经典的学习,这种断裂和断层,使中国人成为了世界上最不受欢迎的人。”为此,他开办了一些实验性的公益国学学堂,讲儒家经典,让孩子们学完《论语》、《中庸》、《大学》、《道德经》、《庄子》、《六祖坛经》等国学经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