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王文明先生论述王阳明——知行合一续
2016-01-20 2440

宋代朱熹提出"去人欲,存天理",明代王阳明倡导"知行合一",清代曾国潘主张修身,这三人都在求索古圣贤的精髓、尊道奉德。他们首先都在探求一切有形万物源自哪里?

宇宙万物究竟依照什么法则在运行?

关乎宇宙本源究竟的描述,只有中华民族和印度的古圣贤给出了科学的解答,这些解答必然指引未来人类社会,因为中印古圣贤倡导的是人与自然本源之家,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本我间的平衡与和谐。只可借后世的人把祖先至简的大道讲述的越来越玄,越来越复杂,使人们面对浩瀚无际的国学海洋无从下手。

 

当今人类走到欲望极点必须回归清静、自然、天理、平衡、和谐的时刻,开始反思,我们该心安何处?回家的路在何方?其实上面讲的三位高人在读书、明理的同时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打坐,或称为坐忘。坐忘是古圣贤回归宇宙本源的路径,有几万年的历史了,中国古人称吐呐与导引,印度古人称瑜伽,坐忘是人类连接宇宙本源的脐带,恰如婴儿断了脐带就脱离母体一样。


感谢中、印古圣贤为我们传承了这一回到天理、良知家园的方法; 也遗憾人类在物欲无限张力的膨胀下对这一简单方法复杂和玄秘。老子早就预言到人类对人与自然和谐的回归,"域中有四大,人居其一; 大曰逝,逝曰远,远曰返", 这便是道法自然了。

 

终生致力于国学精髓的研修,读书、坐忘、游历、创业,自得其乐,称之为"回家之路"修练,倡导精研一本书、道德经; 一门深入、早晚定期回本源之家打坐。零七有缘结识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朱校长,接受超越冥想更受启迪,超越冥想与我们祖先文化异曲同功,更坚定传播回家之路之决心。多年来读书、修练身心获得重生,喜乐之余,自然愿意分享。自认为地球上每五个人中有一人能诚心研读《道德经》,坚持"回家之路",必然收获良多,提升生命质量,不虚此行,地球、人类社会也就自然平安和谐了。

 

孔圣人也早告知我们"朝闻道,夕死足矣"的喜乐了。为实现这一宏愿,多年来不借余力,先后开办讲座多场,赠书无数。本群中有对此感兴趣的请求我们联糸,只要你有愿力,我们免费赠我的箸述《老子心声》一本(第一部分为《道德经》最新诠释;第二部分"回家之路"修练法介绍)。本书无销售,只赠有缘寻道之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