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气场
2016-01-20 1534

    讲课需要事先考察气场,气场好,讲的和听的都很投入,效果就好。不然就很难发挥,感觉不好。当然这里有讲师的经验和调节的手段,经验足的可以临场发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总的说来,首先应改充分了解听课对象,对象是什么样的群体决定听课的专注,因此,在讲课前要详细了解自己面对的对象,做到知己知彼。老子也讲不同的人对道有不同的反应, “上士闻道,勤而习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其次就是根据听众的不同,准备不同的内容,使用不同的讲课风格和方法。

   再次之,就是要看场地。场地有时对讲课有很大的影响。人员的座位,桌子的摆放等都有讲究。

 

   接下来就是课堂的秩序,手机的状态,休息的时间,音调,表情,笑话等等。实际上要想达到一个好的授课效果,还真是一个大的综合性任务。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