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是否该担忧《金融时报》易主?
2016-01-20 4172

英国《金融时报》被日经收购,媒体观察者对此情绪复杂。

Liberum Capital媒体研究部主管Ian Whittaker向CNBC表示,日经“较有可能”让《金融时报》基本自主。

但也有人不那么肯定。奥林巴斯前首席执行官Michael Woodford表示:“这是悲哀的一天,不仅对于(英国),而且对于全球。”

他说:“《金融时报》是一个独特的机构,它的记者有详细的技术知识,并被认为是对知识和事实报道的堡垒,它的所有权很重要。”

2011年,Woodford被奥林巴斯辞退。此前,他在《金融时报》的帮助下,揭发了该公司不寻常的付款。Woodford表示,日经不被认为是一家独立于日本企业的公司。如果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他毫无疑问的将选择《金融时报》的竞争刊物 。

他表示:“我非常担忧,被日经收购后,《金融时报》将潜意识的不愿意发表批判日本企业的文章。”

金融时报》首席执行官John Fallon在周五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日经将尊重《金融时报》的独立性。在社交媒体上,《金融时报》对于此次收购的表态较为正面。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Pearson公司同意以12.9亿美元价格将英国《金融时报》出售给日本媒体《日本经济新闻》。

Pearson公司此前确认,他们正在对出售《金融时报》集团进行最后谈判,其中包括《金融时报》报纸,但不包括Pearson旗下经济学人集团的50%股份。但此前并未公布潜在买家。

但日经在北京时间昨日22点左右通过email正式宣布了上述收购协议。日经新闻稍后表示,将要求英国《金融时报》推进其全球和数字增长战略。收购价格包括《金融时报》的0.19亿英镑现金账户,所以日经新闻方面将支付8.25亿英镑。将把《金融时报》品牌融合进日经集团。

此前有数位买家表达了对《金融时报》的购买意向。《金融时报》自己报道称,德国出版集团Springer正Pearson讨论收购《金融时报》。不过,除了Axel Springer之外,还有欧洲、中东和亚洲的投资者表达了收购意向。

Pearson集团此次出售其旗舰媒体资产,意味着它将专注于关键的教育业务。总部在伦敦的Pearson集团60%收入都在北美,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教育。过去几年,它多次拒绝出售《金融时报》。然而,周四该公司表示,在拥有这家媒体60年后,《金融时报》能够成为“全球数字化新企业”的一部分才是最好的选择。

创刊于1888年的《金融时报》,目前的发行量为72万份,包括报纸和电子版,七成的读者通过互联网生成。2012年,《金融时报》电子版订阅超过了纸媒订阅。

日经集团是拥有以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核心的控股公司,创建于1876年,最早是提供国内和外国商品价格的新闻报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