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民币意外大贬 美国垃圾债跌至四年新低
2016-01-20 3796

本周人民币意外大贬,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垃圾债下挫,跌至2011年来最低。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经济不乐观,依赖于中国需求的企业利润会受到影响,使部分企业信用状况恶化,因此他们的债券下挫。

北京时间周三早盘,中国央行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6.3306,较周二的中间价6.2298再贬1000余点,贬值幅度1.6%。中国央行继续调低人民币中间价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迅速下挫1.75%。不过周三接近盘尾,人民币跌幅收窄。《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央行在交易的最后几分钟进行市场干预,指示国有银行代表其抛售美元。

受人民币意外大贬影响,以美元计价的垃圾债下挫,跌至2011年来最低。美国垃圾债市场市值大约1.3万亿美元,垃圾债的平均价格从2月高点的101.3美分跌至95.8美分。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银美林指数显示,一些能源公司的债券,如XXI墨西哥湾公司、Sandridge能源公司的债券价格仅周二一天就下跌了超过5%。这类企业本身信用状况就不佳。

为何人民币贬值使得垃圾债出现大幅波动呢?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经济不乐观,状况可能比分析师们预计的还要糟糕。中国经济不佳,依赖于中国需求的工业企业利润就会受到影响。对于大宗商品生产商来讲尤其如此,市场对他们产品的需求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也极为低迷。

彭博社称,如果人民币继续滑落、美联储今年加息,这就意味着美元会继续走强,债券收益率上涨,债券价格下跌。

此前,“新债王”Gundlach多次表示,垃圾债市场风险过高。他表示,在过去数年间,因投资者追求高额回报,美国高收益信贷市场获得大量资金流入,但这种情况随着美联储准备加息在发生改变。Gundlach认为,垃圾债就是下个债券市场危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