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二季度黄金战:“死多”鲍尔森减持 Druckenmiller逆市增持
2016-01-20 3685

今年第二季度面临金价下跌,对冲基金巨头围绕黄金采取截然不同的行动。此前六个季度坚定持有黄金ETF的鲍尔森(John Paulson)减持100万股,而曾携手索罗斯狙击英镑的Stanley Druckenmiller买入288万股黄金ETF,索罗斯本人的家族基金当季建仓黄金矿商股,持有逾2亿美元。

据递交监管机构的13F文件,截至今年6月末的三个月内,鲍尔森的Paulson & Co持有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由1020万股降至920万股,减持幅度9.8%,市值降至10.4亿美元。而曾任索罗斯基金经理的Druckenmiller当季买入288万股SPDR Gold Trust,市值3.236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金价跌1%,当季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下滑3.5%。7月现货黄金价格大跌6.6%,单月跌幅创两年多新高。截至本周,SPDR Gold Trust的持仓已经在6月末基础上又减少了6%,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2150万盎司。

路透援引资产管理公司ETF Securities的研究主管ike McGlone评论称,鲍尔森很敏感,在7月暴跌以前有所减仓,可能他们也是7月大平仓的部分参与者。

除了黄金ETF,鲍尔森二季度也减持了非洲最大黄金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 Ltd的持仓,对加拿大黄金生产商IAMGOLD Corp和NovaGold Resources Inc的持仓不变。

另一知名对冲基金经理Barry Rosenstein二季度动作更大,清仓了黄金矿商ETF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 ETF,将所持680万股全数抛售。

但索罗斯家族基金二季度并未减持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持仓仍有76.1万股。而且当季建仓全球最大金矿开采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买入将近190万股,市值2.01亿美元。

另一知名基金Caxton Corp则是当季建仓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7.3万多股,市值130万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