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再通胀与衰退 中国是全球经济大战的关键因素
2016-01-20 3558

尽管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正在恢复增长,但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很可能让这难得的大好局面黯然失色,甚至将全球经济带入衰退。

投资咨询公司J2Z Advisory主管Jay Pelosky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一场经济再通胀(reflation)和衰退(reccesion)之间的大战将成为全球经济的焦点,尤其是在8月至10月这个传统经济挑战期。最主要的挑战来自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如今中国已从消费者变成了竞争对手。

Pelosky认为,中国让人民币贬值是对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反应,也是对竞争对手的进一步施压。

日本和欧洲加入美国一起实现经济恢复,世界经济正在进入通胀再恢复的初期阶段。发达国家经济走强将刺激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但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对亚洲造成负面影响,希腊对欧洲的经济恢复也有一定负面作用。近期美国就业数据和中国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也表明经济增速并未加快。

文章称,中国角色的转变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随着中国国内需求减缓,中国过剩产能将取代部分进口,甚至转为出口。

与此同时,劳动力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不利于低附加值产品出口,中国企业正在向附加值曲线上端延伸。中国在许多领域正在从一个需求方变成供应方,成为全球经济环境中的一个竞争者。

Pelosky分析称,从区域经济来看,中国角色的转变加强了亚洲“铁三角”的形成,经济放缓的中国、贬值的日元和走强的美元。日本高端产品制造商正在与弱势日元做斗争,美元走强导致资本流入亚洲减少,以及中国经济放缓进一步拖累亚洲经济

目前,亚洲经济调整还未开始,进一步下行风险仍在增加。而且亚洲经济的放缓将减少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导致大量资本回撤,大宗商品生产国需求减弱。

Pelosky提到,衰退风险在增加,但风险爆发需要一个触发器,这个触发器可能就是美联储加息。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

他认为,更令人担忧的是,应对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措施非常有限。与2010年截然不同,中国这次恐怕并不能挽救全球经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