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英央行行长:中国不影响英国加息
2016-01-20 3334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和油价下跌固然产生了通胀下行压力,但这不可能影响英国央行加息的进程。

本月11日人民币贬值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过去两周全球股市蒸发8万亿美元。卡尼在全球央行Jackson Hole会议期间表示,任何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都必然给英国经济增长带来考验,“在我看来,最近的事件还没有改变MPC(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让国内通胀回升至目标的策略。”

卡尼称,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进一步放缓、特别是伴随其本币持续贬值可能进一步施加输出型通缩压力。但英国对中国的直接风险敞口“适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进一步压低英国通胀,不过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改变英国央行对何时可能加息以及怎样加息的看法,中国的形势变化不可能改变加息进程。他重申,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会“在今年年末左右更加明朗”。

和卡尼同日出席Jackson Hole会议并讲话的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也对国内通胀有信心,称有“充分理由”认为美国通胀率会企稳,朝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回升。他建议,在低通胀反弹时期也许可以逐步加息,不应等通胀达到2%了才开始收紧货币。

路透社评论认为,卡尼和Fischer的讲话显示,至少英美央行都没有因为最近两周的全球市场震荡而影响其货币政策的方向、思路。

今年4月,英国CPI同比下降0.1%,不但连续16个月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增速,更是该指标自1960年以来首次发出通缩信号。英国财相奥斯本在数据公布后称,CPI同比首现负增长不代表英国遭遇毁灭性通缩,英国央行和政府要提高警惕,但英国有能力应对通缩。

本月公布的7月英国CPI出乎市场预料同比微升0.1%,略高于6月的零增长,7月核心CPI还创五个月新高。通胀回暖令市场对英国通缩的担忧有所缓和。

本月初的英国央行会议维持0.5%的历史最低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QE规模不变,同时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只有一位英国央行决策委员投票赞成加息。这样的投票和通胀预期下调的结果令市场失望,会后英镑汇率一度大跌。

华尔街见闻当时文章援引《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英国央行的预期显示,其加息时点最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有经济学家认为,加息进程主要依靠工资和就业数据,这两者增长还比较强劲,所以对英国央行明年年初加息的预期仍不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