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民币算是准国际货币 伦敦金融城市长支持汇率机制改革
2016-01-20 3025

据新华网报道,伦敦金融城市长叶雅伦11日在访华前的煤体会上表示,中国支持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叶雅伦称,世界需要新的储备货币,英国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同时,他也对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表示肯定。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在达沃斯论坛接受凤凰财经等媒体采访时称,人民币已经算是准国际货币了。人民币动一动,全球都在关注,人民币汇率一调整,周边贸易伙伴的汇率都会跟着调整。他表示,在这种情形下,人民币汇率调整的动作不会太大了,因为人民币现在是标杆性的一个货币。

但是,他指出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当全世界都在看人民币的政策,要想成为国际货币,就必须有自己的担当,独立走出自己的政策道路。这样才能向全世界宣誓,多一个国际货币比少一个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11日在达沃斯论坛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也曾表示,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虑是否将人民币加入到SDR特别提款权,并提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还不是完全由市场决定,而8月份的人民币贬值,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正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帮助人民币能够更好纳入SDR货币篮子。

实际上,自从SDR与黄金脱钩、于1981年以一个固定的货币篮子重新定义以来,还没有新成员加入它的货币篮子。欧元在1999年仅是代替了原有的德国马克和法国法郎而成为篮子货币。如果人民币成功加入SDR,它将是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第一个真正新增的篮子货币,也将是第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SDR货币。而SDRhuobi篮子的构成每五年评估一次,所以如果这次未能入选,人民币至少需要再等五年才有机会被考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