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金融老兵的担忧:7个基金经理中就有1个没经历过美联储加息
2016-01-20 2924

金融领域,有很多年轻的基金经理从未经历过美联储加息。毕竟,上一次美联储加息是在2006年。

CNBC援引eVestment数据报道称,没有经历过美联储加息的基金经理们在业内的占比为13.9%。这一比例是对3.5万名活跃在4500家公司的专业投资人士做调查以后得出的。

无论美联储是9月加息,还是12月加息,都将是经验不足的基金经理们职业生涯所面临的一次大的考验。

美国金融市场的一些老兵对于这些新人投资经理缺乏经验的现状表示担忧,他们普遍认为,这些30多岁甚至20多岁的投资经理恐怕很难经受此次考验,届时金融市场可能出现更多动荡。

“很多经验不足的专业投资人士也没有经历过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熊市,”1972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总裁Douglas Kass称,“债券市场的大牛市已经持续了30多年,六年以来的股票牛市也仍在继续。”

Douglas Kass表示,在股市、债市等众多资产波动性加大的市场中,缺乏经验这一点可能会被暴露出来。

“在两年期美债等此类波动性可能增加的市场中,观察那些没经历过加息的交易员管理风险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觉得,一个32岁的年轻人一般不会被允许去冒如此巨大的风险。”Old Blackheath Companies公司董事合伙人Jeremy Hill在接受CNBC采访时这样表示。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缺乏经验是个大问题。至少,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Jason Trennert就不觉得缺乏相关经验是个问题。他从从1990年起就在金融市场摸爬滚打了,“没有人曾经见识过一家中央银行在将资产负债表扩增五倍以后再开启‘正常化’的过程。”

而目前的金融现状如此错综复杂,即使经历过前几次美联储加息,也不可能完全依靠经验度过危机。

市场波动性正在增加,而流动性却降低了,这可能酿成一杯‘有毒的鸡尾酒’。”Douglas Kass称。“当波动性攀升的时候,总有人蒙受损失,部分是因为他们在应对加息等这类市场方向转变方面的经验不足。”

华尔街见闻提及,华尔街对于流动性崩盘的担忧已经持续数月,他们担心届时投资者和交易员将被迫在流动性不足的市场中抛售资产,造成价格大跳水。

比如,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 到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Steve Schwarzman,再到债券之王Bill Gross,都曾就债市缺乏流动性发出警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