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尼日利亚银行危机:银行暂停拆借给同业 央行呼吁“不要恐慌”
2016-01-20 2980

如果央行告诉大家“不要恐慌”,那么这就意味着国家经济、货币和金融系统有麻烦了。这些事情正发生在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央行行长Godwin Emefiele在接受路透采访时称,投资者不必恐慌,若有必要,央行已经准备好向银行间市场注入流动性。本周政府部门指示,将他们的资金从商业银行转移至中央银行“国库单一账户”中,这引发银行间资金干枯。

这是尼日利亚总统Muhammadu Buhari反腐措施的一部分,但是分析师称,它可能会是银行业存款下降10%,对银行流动性指标造成严重打击。分析师预计,尼日利亚国库单一账户政策将促使1.2万亿奈拉(60亿美元)流出商业银行体系。Emefiele估计,资金流出规模不会超过1万亿奈拉,但是并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在投资者困惑之际,尼日利亚银行间贷款利率飙升至200%,但是Emefiele否认该政策导致了银行间流动性危机。尼日利亚银行间市场已经连续第三天瘫痪,即使当隔夜利率回落至20%-30%后银行仍不愿意贷款给同行。

他称,周三国债标售获得超额认购,“市场没有出现流动性短缺;隔夜贷款利率飙升只是暂时的,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他补充称,“我认为所有投资者都没有必要恐慌。”

由于国际油价暴跌,尼日利亚银行和企业正遭遇能源收入骤降之苦,这也打击了尼日利亚货币,并引发资本外流。今日尼日利亚兑美元汇率收盘价位在198.95附近。

Emefiele称,“由于汇率现在正处于合理位置,奈拉不会贬值。”然而,CDS市场暗示了尼日利亚货币贬值临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