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亚投行行长:亚投行项目获得最多10%的回报是合理的
2016-01-20 2881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9月19日在新加坡表示,亚投行整体应该是盈利的。亚投行项目获得6%-10%的回报是合理的。

金立群还称,亚投行部分项目若亏损“不是大问题”。亚投行的首批项目很可能是电力和公路,并可能涉足健康、教育和环境保护。亚投行青睐主权担保项目。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欢迎美国和日本公司参与其项目。

金立群近日在访问韩国时透露,2016年初会推出项目。

华尔街见闻提及,金立群曾在9月17日称,如果得不到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的公平对待,亚投行可从国内市场中筹集所需资金。亚投行已邀请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机构对其进行评级。

金立群当日表示,亚投行可在中国市场以非常优惠的利率水平,轻松筹集到200亿-300亿美元的资金。

就在本月初,路透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亚投行的放贷条件比世界银行更为宽松,其目标是让项目的内部审查和风险评估系统较其它机构更为简化,以压低成本和减少繁琐的程序。亚投行不会要求借款方通过私有化或放松管制来换取贷款。世行的贷款条件曾被外界指责过于苛刻。

在执行层面上,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近期建议亚投行对于基础设施项目的评估定价、风险评级等可以采取服务外包,通过采用全球最专业的机构和私有部门来操作,以谋求最高收益和最低成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