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警惕市场前景 哈佛捐赠基金寻找做空专家
2016-01-20 2819

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对金融市场前景的态度变得谨慎,正在招募擅长做空的投资经理。

在最近的年报中,截至今年6月,规模高达380亿美元的哈佛捐赠基金投资回报从去年15.8%下降至5.8%。该基金表示,将增加现金持有量,担心市场泡沫过大。

该基金管理公司CEO Stephen Blyth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在部分领域的投资非常谨慎。考虑到目前的规模,我们一直尤其关注风险和回报。

他还表示,我们将重心转移至寻找对做多和做空都非常擅长的基金经理。

Blyth是一位英国统计学家,去年接替Jane Mendillo成为该基金的负责人。后者因投资回报低于其他常春藤学校的基金而辞职。

在Blyth的领导之下,哈佛捐赠基金正在放弃传统的对每一类资产分别做风险和回报评估的方法,转而重点关注五个要素:全球股市的前景、美国国债、货币、通胀和高收益票据。

也就是说,Blyth将大幅削减海外股票的持有量,加大不动产和债券的投资。他承诺在未来10年内获得高于通胀5%的投资回报。

哈佛捐赠基金配置的60亿美元对冲基金表现也不尽人意,回报率低至0.1%。但不动产投资回报去年高达19.4%,位居其投资组合中榜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