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博纳辞职的可能影响:耶伦加息难度加大
2016-01-20 2708

周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意外宣布辞职。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使10月政府关门可能性降低,但增加12月关门概率。而12月正值FOMC会议附近,这或许对美联储政策决定有影响,让耶伦加息依旧处于进退两难态势。

周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意外宣布将于10月30日辞去议长一职,并放弃在众议院的席位。过去数年,博纳一直受到了保守派人士的压力,今年夏天曾被要求辞职。

美国政府债务再度陷入僵局。为避免美国政府部门10月1日关门,美国国会议员们提出了迫切需要的议案。本周,参议院领袖称他们正着手拟定一项权宜性的资金法案,让现有的联邦预算在9月30日会计年度结束后展延约10周。

据CNBC报道,Potomac研究公司首席政治策略分析师Greg Valliere表示,博纳的辞职决定可能使10月美国政府关门的概率降低,但大幅增加了12月关门的概率。美国政府在12月会面临一定的危机。Valliere认为,政府的这一可能形势,或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做货币政策决定时更加艰难。

耶伦在本周讲话中重申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加息,而美联储12月会议上行动的可能性显著超过10月。如果美国政府在12月出现危机甚至关门,那么势必对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产生影响。12月正值FOMC会议附近,这会让耶伦加息依旧处于进退两难态势。

Capital Economic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美国政府财政再度陷入僵局,可能会威胁到经济金融市场。因此,美联储可能不会在10月加息,12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会受到影响。投资者仍将继续猜测美联储什么时候会加息,市场波动性会更大。如果金融市场厌恶不确定性,12月会议加息与否若隐若现,那么市场可能在感恩节附近作出反应。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美国未来财政政策上,存在相当大的分歧。博纳是共和党人,他成为众议院议长后,支持大幅削减联邦政府开支和结束计划生育补贴;而保守党对此坚决反对。

美联储在9月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温和扩张,就业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然而,近期全球经济金融局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经济活动,或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